长平光光光光光

很肤浅,追快乐,祝我梦想成真。

【巍澜/居北】居北穿书《镇魂》之《就很厉害了》36

沙雕RPS

前文戳→【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

======================


36


 

神农,炎帝,上古大神,三皇之一,尝百草,传授耕种之法,在华夏文明里地位及其崇高,被道家奉为五榖神农大帝。丰功伟绩十分闪耀,在镇魂宇宙又身兼了构建轮回的大任。

 

白宇扯着朱一龙的袖子,翻着百度百科:“哇!这个神农和咱好有缘!有的说法是说神农出生在湖北,有的说法是说在陕西,这缘分四舍五入可以给咱当个证婚人了~”

 

朱一龙憋笑憋不住了,只好假装咳了一声:“小白,你等会儿在皮,我这会儿没有帽子挡脸,我快控制不住表情了……一会儿脸崩了怎么吓唬神农。”

 

白宇嘿嘿笑着,把朱一龙整条手臂搂在怀里:“没在怕的~咱秀个恩爱,把他虐死~”

 

朱一龙抬手敲了下白宇脑门:“回去多看书,神农有老婆有闺女的好吧,神农闺女就是大名鼎鼎的巫山神女诶!还有精卫。”

 

白宇眨眨眼:“那个大汉奸?”

 

朱一龙一脸嫌弃:“滚滚滚,精卫不姓汪,你在逗我笑我生气了。”

 

白宇翘着小方下巴在朱一龙肩膀上蹭了蹭。

 

大庆终于忍不住了:“我亲爱的达瓦里氏!你们看看情况再秀好不好!神农他就要升出来了喂!!”

 

鬼面抡起斧子朝着坑里正在往上飘的神农批头砍了过去。一股妖风吹的神农差点魂散,贴着墙休息了好一会儿。

 

鬼面对居北道:“木事儿,你们接着秀,我让他慢点出来。”

 

大庆炸着毛蹿到半空:“沈面!你特么再虐猫我回去就拔网线你信不信!!”

 

鬼面翻个白眼:“略略略,你敢,祝红会弄死你。”

 

 

白宇:“额……咱们现在好像是在刷boss,你们能不能等会儿再掰头?”

 

大庆一爪子糊在白宇头上:“特么的谁开的头!!!!”

 

白宇可怜巴巴的贴着朱一龙:“龙哥~求安慰。”

 

朱一龙伸手过去摸了摸白宇脑壳。

 

 

 

战前气氛太好。

 

朱一龙拼了命才找回刚才和神农对峙的气势。

 

神农飘上来感觉到空气里有一丝尴尬,但又看不出个蹊跷。视线在几人脸上扫过,落在了朱一龙身上:“既然大小鬼王都在,免得叫混,我就也称呼你斩魂使好了。”

 

朱一龙尚未搭话,鬼面甩过来一句:“你当我们是扑克牌呢?我们要是大小王那你也就一个老K!”

 

白宇噗嗤一声笑出来,笑着笑着直接蹲到了地上。

 

朱一龙拼命克制,忍到青筋都崩出来了。只看表面,能得出的结论就是:沈巍要气炸了。

 

神农怂了片刻,当年小鬼王尚且稚龄自己就已然没有十成胜算,后又被昆仑君升了神格就更打不过了。沈巍这五千年来修行渐深又神器在手,此刻自己只是一缕神识,灰飞烟灭怕只需斩魂使弹指一挥……

 

大神也是个识时务的。

 

“不知斩魂使要和老朽算什么总账?老朽可不曾记得亏欠阁下什么。”

 

朱一龙把脑子里的一系列猜想都过了一遍,抬眼直视神农。

 

“从你们算计昆仑君开始算起怎样?”


毕竟这段在昆仑君的记忆里真实见过,拿出来打头阵最有底气。

 

神农瞪大了眼睛,淌下了冷汗:“昆仑君心怀苍生、高风亮节,我怎么算计他了?”

 

朱一龙慢慢朝前踱着步子,斩魂刀的刀刃刮在地面上,发出有些刺耳的声音。

 

“昆仑君,是大地的化身,混沌的结晶,盘古的意志,生而为神。而你们三皇却妄图把他拉下神坛,趁他年幼,灌输他地底混沌是污浊不祥的!”

 

神农哧哧笑道:“斩魂使啊,我还以为你长大了呢,怎么脾气还这么暴躁。”

 

朱一龙沉下了脸:“难不成你有另一套说法?”

 

神农:“盘古创世,给予这世界法则,应运而生的是三皇五帝。昆仑君生不逢时,他的存在不适合不断发展的新世界了。幸而昆仑君有先哲的智慧和气魄,效仿盘古、肢解自己,稳固大地,造福苍生。后化作凡人大小幽居昆仑山庇护生灵。”

 

斩魂刀嗡嗡作响,朱一龙被勾起了怒气:“在你看来,昆仑君只是这世界的资源么?!”

 

神农:“不止昆仑君,我们每一个神都是这世界的所有物,为了让世界稳固,我们前赴后继。你亲眼目睹过女娲化身后土,也见过昆仑君散魂以稳固四柱,也见过我付出一切只为构建轮回,我们,都只是在行天道罢了。”

 

白宇静静听着,冷笑一声:“付出了一切构建轮回的是你?”

 

神农呆了一瞬朝白宇微微颔首:“昆仑君。”

 

白宇:“插在大不敬之地的功德古木是我家的神树,替你震了宅,好在它正上方盖地府。那记载生前功过的功德笔也是我家的。安抚灵魂的镇魂灯还是我家的。我赔上了家底儿、赔上了自己给了你的构建轮回的资本,到头来你却是那个付出一切的人?”

 

神农尚未做声。

 

白宇哼了一声:“好大的脸!”

 

坑底的赵云澜噗呲一笑,大概因为本就是一体,白宇这几句话他听的特别清楚。心话这个夺舍人和他是有多像啊,这话说得那么让人身心舒畅。他把手伸向空中,阳光就那么穿透了手背。

 

赵云澜已经意识到自己不属于这个世界了,他只是一个节点,可能他马上就会消失了,然后就会融到上面那个“赵云澜”的身体里,成为记忆的一部分了吧。

 

 

朱一龙不给神农接话的时间:“脸确实不小。”

 

神农苍老的脸上挤出了个不太好看的笑容:“此言差矣,人各有命,神也要各司其职,我为了轮回失去一切,无论在你们看来是否真的如此,然而他就是事实。”

 

朱一龙挑起一边嘴角:“哼,这个轮回只怕也是个错误吧,或许是你的一意孤行?”

 

神农不语。

 

朱一龙接着说:“你拼了命构建了轮回,然而上天没有任何表示,而女娲造人,却得了大功德。”

 

神农:“……”

 

朱一龙嗤笑道:“只怕是上古大神、也会有怒其不公的时候吧。”

 

神农负手而立:“随君曲解,时间可证。”

 

朱一龙:“哼,时间可证?你这证据已经存了五千年了!”

 

神农浑浊的眼睛里闪出异样的光。

 

朱一龙继续道:“女娲说过,你们错了,你们确实错了。女娲在造人之初,便知道造人的泥土里存有戾气,也就是地底下的混沌,也是你们定义为不祥的三尸。但是这携带着暴戾和不祥的人类却在大地不断繁衍,这本该是罪孽,却得到了天降的功德。这个结果显而易见的告诉了你们,谁的存在才是对的!”

 

朱一龙横刀指着神农:“人的存在才是对的,三尸的存在才是对的!与混沌共存才是正确的流向!”

 

 

神农哈哈大笑:“荒谬!!”

 

朱一龙冷笑,直视神农,将嘲讽和压迫感一起砸向神农:“荒谬?你睁开眼睛看看,五千年了,还活在世上的都是谁?是从混沌里爬出来的鬼王!!”

 

朱一龙温柔的转过身,看着白宇:“和轮回五千年的大荒山圣,还有他的猫兄弟。”

 

白宇和大庆这一人一猫一起捂着心口。

 

白宇心道:卧槽龙哥你过于帅了!!!爱了!!

 

大庆心道:终于有姓名QAQ!不想要那个正版的沈巍了可以吗?

 

 

朱一龙:“我们都和那大不敬之地息息相关。而给那无光之地取名大不敬的你们,才是真的被这个世界榨干后淘汰的。”

 

 

神农笑声渐渐凄厉:“荒谬!荒谬!你们懂什么?携带三尸是功德一件?荒谬至极!人所带三尸死后流入大不敬之地!然后戾气所化的两个鬼王,也就是你们!你们一出世便生灵涂炭!这也是正确的不成?”

 

白宇:“那怕是因为我的魂火吧……”

 

神农:“!!”

 

白宇:“现在两个鬼王就在这里,可有谁化作齑粉了?他们比五千年前强大许多都不曾令世界变得狼藉,五千年前尚且稚龄的小鬼王却可以?洪荒之初,真的一出世便风起云涌的是昆仑君啊。”

 

神农:“狡辩罢了。鬼族生而不祥,不是三言两语就能强行推翻的。我知道昆仑君和斩魂使的关系,有心强行许其清白也可以理解。但事实便是事实,再费力粉饰,也改不了他漆黑的本质!”

 

白宇笑笑:“大神也会顾左右而言他啊,不如解释下打落我魂火的原因?作为答案不是更加合适?”

 

神农摇摇头:“许是俗世待的久了,当日纯洁无垢的昆仑君现在竟变得满心阴谋了?打落魂火自然是无心之失。”

 

白宇心里想起一个声音,是赵云澜的声音。

 

白宇闭眼聆听了片刻,微笑道:“神农大神,三皇之一,怎么也开始信口雌黄,前言不搭后语了?在黄泉的幻境里,你是怎么跟我说的?”

 

是的,洞底的赵云澜已经开始把他的记忆一点点共享给白宇了。

 

神农皱眉,盯着白宇,微微退了半步:“此话怎讲……”

 

白宇:“你不是才刚告诉我,打落我的魂火是为了让我弱一点,然后让那无光之地的混沌早产,拖生成对世界没有威胁的存在……”

 

 

神农急退几步。他确实刚刚说完这些话,但那不是对眼前这个昆仑君说的啊!!

 

神农朝坑底看去,就见赵云澜靠在墙壁上,身影如涟漪般摇曳不清,却抱着肩膀好整以暇的抬头看着他。

 

白宇接着道:“请给个解释吧,你还打算隐瞒什么?啧啧,魂魄缺损配大煞无魂,一对互相消耗的苦命鸳鸯,您是有多害怕我们凑一起?”

 

 

 

神农慢慢转过身直视白宇:“小昆仑啊,感谢你的灵魂让你转世后的人生永远无法体会苍老吧。”

 

白宇:“??”

 

神农:“只凭口述,你怕是依然不会完全信我吧?不如你自己想起来可好?”

 

 

朱一龙一惊,他要放出昆仑君的记忆???

 

一千年前裴文德的死状还历历在目,怎可以让旧事重演?况且昆仑君现在这个不结实的壳子,是白宇在用着啊!!

 

神农断断续续的发出声音:“小昆仑,不要怕,你还有下一世……”


朱一龙催动沈巍的力量,斩魂刀燃着黑火捅穿了大地,直逼黄泉心脏。瑟瑟发抖的十殿阎王彻底没了官威。

 

“阎王方才还质问我为何不继续守护大封,现在应该已经看到原因了。”

 

神农停了动作,直面朱一龙。

 

朱一龙:“自然是因为他们信奉的首领,一而再二而三的用昆仑君来要挟我。”

 

“昆仑君何时沦为了你的筹码?而你却用的这般得心应手?”

 

朱一龙从沈巍那里接收到了愤怒,灵魂和躯壳前所未有的契合,仿佛合力组装了一个完整的“斩魂使”。

 

 

 

朱一龙抽出斩魂刀,大地像被扯出了血肉,痛到嘶吼。天空风云变色,日月无光。神农目光变得畏惧,此情此景,竟让他想起来创世之初、昆仑君降世的场景。

 

 

 

混沌本是万物之源,为何偏偏分了高低贵贱?生而为神的又不是只有昆仑君一个,为何他得天独厚?

 

当时昆仑君的一把魂火使鬼族未长齐魂魄便提前降世,即便如此他们还是一个两个的爬到了至高的地位。

 

他贵为三皇,而天下谁人知道大荒山圣和鬼王?

 

他受天下人敬仰,而你们却沦落人间、在黄泉下残喘。

 

 

神农笑道:“我不该得心应手吗?女娲说错我便是错?你们说错我便是错?你们又有什么资格置喙我?”

 

神农周身气场暴涨,虽是一缕神识,却能窥见昔日天神的风姿。

 

“我所做一切皆为苍生!我是三皇之一的炎帝!!”

 

 

 

朱一龙心口的沈巍愤怒而躁动,几乎快要夺走全部身体的使用权了。神农天神的威压本就不是凡人承受的住的,他们也对千万年前的秘辛不感兴趣。

 

他们只是想知道功德降世的原因啊!

 

或许,这个原因,才是真正的天机?顺着线索爬上去,却没人愿意给个答案,怎么沈巍就这么敢拼的?他就不怕算错了就真的阴阳两隔了吗?

 

看着朱一龙颤抖的身影,和神农暴躁的反应。

 

白宇突然一个激灵……

 

难道?沈巍其实算错了?天降大功德不是因为救世,而是因为沈巍以鬼王之身成圣,有了魂魄??

 

 

 

 

神农狰狞的守着他的信仰,不容许质疑。

 

然而这不是一个只靠气势就能活的世界。

 

 

鬼面啐了一口,毫不留情的举着斧子劈向了神农。

 

“三皇又怎样?女娲捏出来的一堆泥人给你个封号,你还真就喘上了?”

 

 

鬼面伸脚踩在了神农被劈成两段的“尸体”上:“你刚才的废话说的实在太多了,你是不是算计了昆仑君?你是不是算计了鬼族?你是不是嫉妒女娲的大功德?敢做有什么不敢承认的?为苍生还是为自己有什么两样?”

 

神农灰飞烟灭之前回想起来,他本来是对鬼王和山圣心有余悸的……

 

这下果然飞灰湮灭了……

 

 

“既然敢做,就不要怕人报仇!”

 

鬼面吼了一声,把巨斧砸进了地府的大殿。

 

“这个神农用不了了,把你们供着的那个给我放出来!!”

 

十殿阎王抱团发抖……

 

 

朱一龙也终于压制住了沈巍,白宇扶着他站直了身体。

 

朱一龙看着白宇,笑容爬上眼角:“咱们确实有点太过谨慎了,咱们可是这个世界存在的契机啊,这剧情走的这么谨小慎微就很不是我风格了,恩。”

 

白宇:“?????契机?”

 

朱一龙嘿嘿笑道:“其实咱们一开始就该发现的,这个世界的巍澜是咱们的样子,所以这其实不是原著世界,是一个在原著架构的基础上,以咱们为蓝本构建出的世界。”

 

白宇:“…………哥哥,这么玄学的东西你怎么get到的……”

 

朱一龙:“恩,就因为太玄了,我一直没有办法确定。”

 

白宇:“哥哥诶!这可不是你一贯的游戏风格啊~~~”

 

朱一龙:“要不是必须一命通关我早就冲了我跟你说……”

 

白宇:“确实……厉害厉害,佩服佩服……”

 

 

朱一龙:“emm……刚才我就在想,沈巍他不知道剧情,也没赶上女娲造人,他怎么笃定救了世就能有功德的?说起来沈巍也是在赌吧。不过他应该还摸索到了其它的线索。”

 

白宇:“对了哥哥!你看刚才神农那话说的,话里话外带着对鬼族的嫉恨。又借着昆仑君魂火灼烧大地,令鬼族没有魂魄。然而沈巍这个鬼王却守了世界五千年。所以天道其实是亏欠沈巍的………所以,会不会,大功德降世的原因,不是赵云澜救世,而是沈巍功德圆满了,然后补偿给他一个魂魄?”

 

朱一龙:“………魂魄完整,鬼王成圣,才是大功德降世的原因?然后大功德令赵云澜肉身成圣??”

 

白宇:“emmm……不知道,边走边琢磨吧……”

 

大庆炸了毛:“所以你们这是讨论出了个什么玩意????照你们的说法,这大封就是个错误,怎么守大封反而成功德了???”

 

 

大庆这嗓子声音略大。在场的几位差不多都听到了。

 

居北:…………

 

鬼面:“有道理啊蠢猫。”

 

大庆:“什么?????”

 

鬼面:“来!玩儿个大的!!”

 

说罢,鬼面朝着黄泉下千丈的大封地砍了过去。

 

 

白宇:“卧槽面面你能不能稳着点???”

 

白宇扭头哀怨的看着他龙哥:“龙哥啊!你那点游戏上的乱冲的毛病是不是都用到面面的人设里了???”

 

朱一龙给白宇顺毛:“……”

 

…………







to be continued

=================

【祝大家都开开心心的】

精卫那段是喵汪相声里的梗(满腹经纶)

达瓦历氏:俄语同志的谐音。


想把大纲完整的写出来真难……

【求一波小心心】

评论(39)

热度(9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