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光光光光光

很肤浅,追快乐,祝我梦想成真。

【巍澜/居北】居北穿书《镇魂》之《就很厉害了》13

沙雕RPS

前文戳→【1】【2】【3】【4】【5】【6】【7】【8】【9】【10】【11】【12】

======================


白宇:“我,我目前还没死……”

 

赵吏:“不是,令主大人你先等会儿,这位小哥你刚才喊我……什么?”

 

朱一龙:“没,我认错人了。”朱一龙急忙否认,心想这个世界的人设是不是都是用的现实世界里的?

 

白宇心道这鬼差不认识斩魂使的吗?那大概沈巍一直都是蒙在袍子里的吧,外加一层黑气,看不见脸好像也正常。

 

赵吏眯着眼睛打量了一下两人。把白宇拐走在耳边偷偷问了句:“这个小哥是,你这辈子的……?”赵吏对着白宇一阵挤眉弄眼,那意思再明显不过,即使白宇看不清都明白他后面那个省略号是什么意义。

 

白宇老实乖巧的点点头。

 

“噗哈哈哈~~~”赵吏窜过去勾住朱一龙:“唉,小哥!心疼你啊!放心,等你死了我尽量让你少受点苦!”

 

朱一龙:……????沈巍他把昆仑君每一任的对象怎么了????

 

朱一龙冷静了一下,伸出手去:“您好,我叫朱一龙。”


赵吏伸过手去握住了:“赵吏,灵魂摆渡人!叫我黑白无常,还是鬼差都行。”

 

居北开启脑波交流模式:

白宇&朱一龙:欧欧欧欧!原来是叫赵吏。

白宇:厉害啊龙哥!聪明!

 

朱一龙小害羞的摸了摸鼻子。

 

赵吏:……??这奇怪的想打人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赵吏知道特调处这么个机构,直接把朱一龙脑补成了特调处一员,所以也没多想他也能看见鬼这种事儿,倒是仔细的怀疑了一下朱一龙的“构造”。

 

灵魂和身体不是很契合,又不像是“容器”,倒像是正版的手机被root了一遍那种。赵吏认真的心疼了一把,心话要是灵肉合一完全契合的话,搞不好这个人会相当的厉害,说不定能跟斩魂使PK一下。

 

赵吏突然一愣,为什么想到斩魂使了?原则上这俩差着十万八千里啊。

 

白宇立刻想起正事儿,认真的问到:“赵吏!我问你哈……”

 

朱一龙也严肃起来。

 

白宇继续:“我上辈子是不是个缉妖师啊!后来……”

 

朱一龙一把把白宇扯过来:“别闹!”

 

白宇撇撇嘴,干脆就贴着朱一龙不动了。

 

赵吏:………………!!“你们到底要干啥!”

 

朱一龙:“我们想下黄泉。”

 

赵吏:“下黄泉?简单啊,等你们阳寿尽了自然就能去了。”

 

朱一龙:“我们要去鬼市,龙城下面的那个鬼市,还不能让地府知道。”

 

赵吏抬抬眉毛:“你这~不是难为我么,我是鬼差,懂不?瞒着领导带你们偷渡,我不想干了还是怎么着?”

 

朱一龙迅速掏出手机百科了一下于毅,按图索骥找到《灵魂摆渡》,然后抬头义正言辞道:“看在昆仑君当年庇护蚩尤一族还不行么?”

 

赵吏脸迅速黑了下来:“你是什么人?”一把抢走朱一龙手里的手机,“你刚才看的什么?”

 

手机被锁了。

 

…………

 

朱一龙:“手机啊。”

赵吏:“少特码废话!”

 

 

朱一龙小嘚瑟的颠了一下脚,看来这个世界还是主镇魂的,由于和白宇一起改了剧情,新生成的人物还没来得及消掉痕迹,一会儿得趁机再多看几眼!

 

白宇扒着朱一龙心道,他龙哥果然切开黑的!自己眼光是多好啊!给自己点赞!

 



赵吏思考了一下,“你们跟我来!”

 

居北高兴的跟着赵吏上了他的大吉普。

 

赵吏:“等12点的时候,阴阳两界的大门开了,我带你们进去,障目叶带了么?”

 

二人点点头。

 

赵吏:“还好年根底下鬼多,还比较好混进去,我可说好了!你们要是暴露了可跟我没有一毛钱的关系!”

 

二人努力点头。

 

 

 

空气里安静了那么一会儿,赵吏看着后视镜里的白宇:“令主啊,你刚才问你上辈子什么?”

 

白宇:“啊!哈哈哈就是想问问你我上辈子上上辈子都是谁~没事儿,不重要!”

 

赵吏沉默了一会儿,夜晚的灯光打在脸上,显得笑容十分阴森诡异:“您真的想知道,您每一辈子是谁,然后是怎么死的么?”

 

朱一龙连忙搂紧白宇:“不!不想知道!”

 

赵吏歪着嘴角笑道:“这小哥有点聪明啊,可谁让你刚才不告诉手机的事儿的!我就要说!您想不想知道一千年前是怎么死的?”

 

一千年前?

 

二人突然想起,鬼面千年前见过昆仑君,沈巍提过现在的鬼面不是全盛时期。

 

鬼面用自己的面具要挟沈巍……

 

一千年前的昆仑君是怎么死的……

 

 

居北突然开始瑟瑟发抖,觉得自己是不是刷出来的支线剧情有点多……

 

 

 

随着微弱的嘀嗒声,时针和分针并在了一起。

 

霎时间原本正常且普通的马路连同夜间的灯火一起扭曲成梵高的《星空》。一个硕大如青铜巨门的大门凭空出现。

 

“阎王要你三更死,谁敢留人到五更?”

 

无数细小瘦弱的鬼手像壁虎的爪子般推开了那扇厚重的门,丧钟隆隆,鬼泣哀哀。顺着门缝涌出了浓厚的白烟。

 

白宇小声BB道:“要是镇魂有钱放那么多干冰,那黑袍使的初登场得多酷炫!”

朱一龙:……

 

兴许是进了阴间的关系,白宇的眼睛好使的不要不要的!白烟背后闪着点点幽光,且光点越聚越多。烟雾渐渐稀薄后,竟发现原本只有他们一辆车的道路上挤满了形形色色的车辆马匹和各式各样的阴差鬼魂。

 

赵吏开了半扇车窗和同事们嘻嘻哈哈的打招呼。

 

居北俩人搂作一团快抖出节奏感了。

 

车流顺着大路缓慢前行,一直往前停到了一个五岔路口。

 

赵吏下了车把两人带了下来,“令主大人来过不少次了,可有印象?”

 

白宇挂着满脸黑线的摇头。

 

赵吏:“这不科学!这届的令主怎么变风格了?走可爱路线了?咳咳,不记得也正常。”

 

赵吏导游似的伸开双臂:“这里就是黄泉路了!大煞之地,五岔路口,每条路都是有来无回的。”

 

说着指了其中一条路,“往这边走一直去就是鬼市了,这路边的水可都是忘川水。小心点别掉下去哈~”

 

接着赵吏来了个自以为潇洒的转身,朝二人挥了挥手:“不送!”

 

 

……

白宇:“咱活着就能感受一下死后的流程,也挺不错了……”

朱一龙:……

 

白宇从怀里掏出来那本《上古秘闻录》,翻开看了看,里面还有字。就跟找信号似的举着书转了几圈,发现对准其中一个方向的时候,字就开始变的模糊了。

 

两人眼睛一亮!

 

有戏!

 

二人带着书,沿着忘川一点点摸索,打算利用先知悖论找到赵云澜触发祖父悖论的那个时间节点。

 

这是一个很玄的东西,可以说是只有创世神才能做的实验了。然而朱一龙和白宇作为读者,早就预知了事情的走向,所以才敢大胆尝试。

 

踩在某一个点上的时候,两人突然感到视线一阵扭曲,低头一看,书上的文字已经全部没了,在抬头,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个模糊的影子站在忘川边上,把一本书扔了进去。

 

“赵云澜!”






to be continued

==========================

注:

先知悖论:某人到达未来,得知将发生不幸结果A。他回到现实做出了避免导致结果的行动,发生结果B。那么结果A在未来根本没有发生,他就不可能得知结果A。(即A与B不可能相遇的悖论)

所以一个人不可能向未来穿越,因为未来还没有发生。

(就发生就发生就发生爱因斯坦你来打我呀!)


(我想把上一章拆成俩……字数不平均好不舒服啊啊啊)

姓赵的都爱大吉普~

我们赵处虽然没有暗黑系的服装,但是沈巍有呀!

评论(34)

热度(14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