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光光光光光

很肤浅,追快乐,祝我梦想成真。

【巍澜/居北】居北穿书《镇魂》之《就很厉害了》30

沙雕RPS

前文戳→【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

======================

30


天知道面面有多能吃……

 

居北二人默默地思考,得给面面找个有钱的CP……

 

出了店,四个人抖了抖身上的火锅味,一边溜达一边等天黑。白宇给赵吏打了个电话,订好了地点,来接他们去黄泉。

 

居北心话,到了黄泉,得先把赵云澜这尊大神送回去,原则上和聪明人打交道是轻松的,但是这个聪明人太聪明了就很心累了。然后就要顺便去看看那镇魂灯了。现在他们仨人手一个圣器,就差一个镇魂灯了。

 

说到这个镇魂灯,在原著里有非常流弊的效果。导致其他圣器甚至是面面的死都看上去不那么重要了,这里面有谜团,有必要去挖一下。为什么镇魂灯可以安抚混沌?镇魂灯是昆仑君躯体所化,昆仑君和混沌是什么关系?

 

天已经开始擦黑,但距离午夜还是有段时间的,总不能再去吃一顿火锅啊,虽然居一龙和鬼面同志表示不反对。

 

四人决定回酒店等赵吏。

 

赵云澜和鬼面看到居北二人定的大床房,一脸微妙的看着他们。

 

鬼面:“怪不得不需要我跟着,原来还真是蜜月旅行。”

 

白宇:“面面你闭嘴!”

 

鬼面这段时间大概在人间过的太嗨了,赵云澜记忆里那股子阴阳怪气儿被磨得不剩下了多少。赵云澜点了根烟盯着鬼面思考了会儿,一把将人拖走了:“鬼面,你过来,我有话问你。”

 

鬼面:????

 

白宇对着俩人的背影喊:“赵云澜!注意你的节操啊!不许对面面下手!你个死颜控!”

 

赵云澜头也没回放了个火符就把居北俩人圈住了,火不烫,就是刺眼,白花花的一片在眼前拼命的闪,两人被圈在中间吓得发出一声惨叫,然后才发现好像不会烧着什么东西,心话这可能是赵云澜兼职神棍的时候当障眼法用的。

 

赵云澜:“我在树里就想烧烧你们了!敢跑出来我就抽你们!”说完抽出镇魂鞭啪啪甩了几声。

 

居北俩人怂成一团,白宇被火光阻挡了视线也不忘坚强的嚎了一声:“面面!他要是那什么你!记得跑啊!”

 

鬼面:????

 

赵云澜仗着微小的身高优势把鬼面咚在墙上:“我问你!沈巍在计划什么?”

 

鬼面翻了个白眼:“你看我像知道的么?”

 

赵云澜眼神凝重:“我在树里看到了一千年前的你。”

 

鬼面:“哦?所以你是要补我一顿馄饨吗?”

 

赵云澜:……………………………………

 

鬼面摊手:“切,那是救命之恩?举手之劳罢辽,就不用还了。”

 

赵云澜摁下额角的青筋:“我看得出来,你比那时候弱了很多!所以困住你的不仅仅是大封,而是小巍吧。是不是他故意放你出来的。小巍他在计划什么?”

 

鬼面抬了下眉毛,笑容突然邪魅:“令主啊,你这话真假参半的,套我话呢?你直接问啊,我无所畏惧啊。我变弱了,大封为什们反而要借助沈巍的力量才能困住我了呢?大封啊,确实一千年前就不行了。而且它马上就要彻底不行了。”

 

赵云澜眼角一抽:“什么?那……”

 

鬼面笑笑:“那什么?恩?我确实是沈巍放出来的,我开始还以为他终于想通了,要跟我一块毁了这破封印,和这些个莫名其妙的破规矩。神特么鬼族生而不祥,分明是生而不公。刚冒头就被摁倒地里,还不许我有点反抗精神么?”

 

赵云澜:“我没问你这个!”

 

鬼面:“你等会儿!我还没说完呢!谁知道他放我出来了,又什么都不跟我说。我就只好逼逼他咯~~接近你,提示你,他果然就炸毛了~哈哈。”

 

赵云澜眉头纠结在一起,心道:大封不行了,放出鬼面的意义是什么?如果换个角度思考,无论是鬼面下手,还是大封坏了,结局都是这个世界就此玩完了。难道沈巍是希望这世界毁在鬼面手里而不是大封手里?

 

为什么?

 

小巍一直在防止我和鬼面有接触,是不是怕鬼面真的告诉了我什么?一些即便是鬼面不知道,我却能猜到的事情?

 

鬼面突然释放出力量将赵云澜弹开:“唉……我感激你借火之恩,又受他的影响,不得已……实在有一点喜欢你,也知道你聪明的紧,但你现在这个壳子可扛不住你的聪明,我也实在不想再劈你一斧子。”

 

鬼面抱胸俯视着跌坐在地的赵云澜:“说实话我也很好奇,你这辈子的躯壳远没有那个缉妖师来的结实,为什么你能抗住昆仑君的记忆?”

 

鬼面弯下腰盯了赵云澜一会儿,突然就笑出声,仿佛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哈哈哈哈我还以为你真的什么都知道了,原来你看到的听到的都是假的啊哈哈哈!”

 

赵云澜:“都谁动过我的记忆!”小巍不知道真假无法动手又没必要动手的部分是鬼族诞生之前,从开天辟地到神魔大战,也就是昆仑君从降生到烧出鬼族的这段时间……

 

赵云澜眸色狠厉的质问鬼面:“神魔大战之前的事情……你可知道!”

 

鬼面没有受到丝毫威胁的笑道:“我怎么知道,我那时候还没出生,你去问神农呀,他那里有你整份儿的记忆。”

 

 

被圈在火里的居北俩人也听了个清清楚楚,之前赵云澜还让他们关注一下面面的话和大神木里的记忆是不是被昆仑君自己改过。

 

赵云澜这一番操作是忍不住了要自己直接问还是要给他们俩点提示啊……

 

话说,赵云澜一回去,应该就能再次见到神农的幻影了!所以赵云澜这是在搜集素材留着去质问神农吗?

 

白宇眯着眼睛看了看那刺眼的火光,果然什么都看不到,这种时候为了保护眼睛还是闭上的好。白宇揉了揉眼小声BB:“我感觉我又要瞎一次……”

 

白宇感觉到自己的脸被捧起来捏了捏,回忆了一下他龙哥之前好像没这爱好。这一回忆,就想起了一连串的眼神,他龙哥的眼神。盯到他不敢对视的眼神。白宇一直觉得自己还是个挺干脆的人的,敢爱敢恨的,怎么一对上他龙哥就怂起来了?

 

白宇:“龙哥?你也闭着眼呢?”

 

朱一龙:“恩……”

 

白宇:“捏了这半天找准位置了么?”

 

朱一龙:“什么?”

 

白宇伸出双手往身前一捞,准确的扣住了朱一龙的后脑就把那张美好的脸送到了自己面前,稳准狠的印上了一个吻。

 

啧,腰片味儿的!

 

 

赵云澜加了把火,居北二人哎呦一声瞬间感觉被烫了一下。

 

赵云澜:“玛德这俩人真欠烧……”

 

鬼面:“年轻人嘛,正常。”

 

三人:………………

 

 

白宇:“你烧我们干什么!烧了哥嫂好霸占小叔子吗?”

 

赵云澜又加了把火。

 

居北:“错了错了错了!知道错了!”不论赵云澜是不是想暗示他们,反正想烧烧他们确实是真的!

 

感受了一轮“灼烧”和“闪瞎”后赵云澜终于放过了两个人,两个人受气包似的往墙角一缩,远离神仙打架的攻击范围。

 

朱一龙晃了晃大脑袋打算整理下现有资料,就见白宇扯了扯他的袖子。

 

朱一龙:?

 

白宇:“龙哥,你是吃了多少腰子,嘴里都腰片儿味儿的。”

 

朱一龙眨眨大眼睛:“我没有,我最后明明吃的白菜。”

 

白宇:“你当我闻不出来吗?那么窜的味儿,还白菜,我怎么没看见你吃。”

 

朱一龙:“我吃啦!”

 

白宇:“你哪吃了!”

 

朱一龙:“我真的吃了!”

 

白宇:“行行行,吃了吃了~”

 

朱一龙:“这么快你就忘了。”

 

白宇:“谁忘了,你明明……”

 

白宇的后半段话被堵在了嘴里,朱一龙撵磨了几下白宇那自打破例就屡屡失守的嘴唇:“想起来了没?”

 

卧槽?白菜是指他这个小白菜么???

 

白宇脸红的就跟没从火圈里出来似的,他隐隐觉得他龙哥的情话水平升级的太快了,总觉得他龙哥已经不满足于只是亲亲抱抱说说情话的地步了。

 

糟了,又开始怂了。

 

白宇忍不住顺着思路想了一下……

 

不行不行!在这个世界里他绝对刚不过有沈巍力量加持的龙哥!而且要是关键时刻龙哥一个把控不住把沈巍放出来了咋办!

 

不行不行!太危险!

 


 …………

朱一龙乖巧的看着白宇。

 

白宇暗搓搓的表示:奶攻真的超可怕的……

 

 

 

赵云澜:“你们腻歪完了就过来商量正事儿!”

 

居北二人老老实实的蹭了过去:“哦……”

 

赵云澜:“鬼面怎么处理?一会儿跟咱一块儿下去?”

 

鬼面:“都行啊。”

 

白宇:“你一去地府不就知道咱是一伙儿的了么……”

 

鬼面:“你们都惦着去抢灯了,还怕暴露啥?况且你们又不能打。”

 

白宇:“哎呀……你怎么知道我们要去找灯嘞……”

 

鬼面:“不然呢?话说回来你们打算怎么操作。”

 

居北对视一眼:“还没想好。”

 

鬼面:…………

 

居北俩人差不多能猜出来镇魂灯现世的条件,就是需要大量的生灵启动。那算是一个天使般的存在——在灾难之后,带着圣光降世,用它神圣美好的姿态给受难的人们一个救赎。

 

然而这些其实并不是根本。

 

朱一龙问道:“为什么要封印大不敬之地?”

 

鬼面:“是啊我也很想知道。”

 

赵云澜:“因为地下有三尸戾气?”

 

白宇:“土里的三尸不是已经被捏到人类的骨子里去了吗?封印大不敬之地连亡羊补牢的必要都没有啊。若三尸是邪恶不祥,是痛苦的根源,那女娲造人让三尸长了腿儿在地上跑那应该是罪孽啊,为什么反而得了大功德?”

 

赵云澜吹了口烟:“这谁知道,搞不准这老天爷是个喜欢搞事儿的。”

 

白宇:“确实……”

 

这老天说不定还真是个喜欢搞事儿的,女娲造出了人类让地上越打越热闹,就是功德一件。补天救世普度众生反而没什么表示了。从故事结局来看,即使大封不在,世界也依然运转。那么他们何必去加固封印?何必让小区里无辜的人都丧命?

 

鬼面大声BB:“所以鬼族冤不冤?”接着指着赵云澜:“要不是你当年一脸鄙视的瞧不起我们鬼族,我那个蠢哥哥能自惭形秽五千年?”

 

赵云澜说不出话来。

 

四个人泡在蜜汁尴尬的气氛里等到了午夜。

 

赵吏把车开到酒店门口,招呼他们下去。

 

看到一行人又多了个鬼面,赵吏的脑洞砰的一声就不好了!这届的令主这么能吃?得两个人一块伺候的??难道是2V2??

 

赵吏抬头看了眼他们住的那个小酒店。咽了口唾沫。

 

“佩服、佩服……”

 

四人:??????

 

大吉普又一次开进了鬼门。

 

白宇:“你说盗笔剧组能做个可以和这个媲美的青铜门么?”

 

朱一龙:“…………”

 

 

三人跟着赵云澜来到了忘川边,他把书扔下去的地方。

 

赵云澜:“希望我回去了,我还是我。”

 

白宇:“放心吧。肯定是个好结局的。”

 

看着赵云澜的身影慢慢扭曲,白宇忍不住的提醒道:“如果,我是说如果……你不想那么快回去,就不要回答那老人的问题,或许,你就可以待久一点了……”

 

赵云澜笑道:“行,谢了!”

 

赵云澜的身影终于消失,三人静默了一会儿。

 

朱一龙:“我们有见到神农的机会吗?”

 

白宇:“这个……”

 

鬼面:“????你们要见他干什么???”

 

白宇耐心解释:“你看,神农虽然死了,但是精魂仍在是吧,还能存着昆仑君的记忆啊力量啊什么的当备用电源。咱们要想折腾大封,至少得了解一下大封存在的必要性啊。”

 

鬼面:????

 

白宇:“你想哈,你们鬼族还没来得及出来霍霍呢,就被伏羲女娲联手封印了。他们是怎么知道这戾气这么厉害的?这地火里之前爬出来了什么让他们这么忌讳??”

 

鬼面:……

 

白宇:“我们觉得啊,以戾气为名封印你们,八成是个借口。”

 

鬼面:!!!!!

 

白宇:“女娲是造人的时候知道土里有三尸的,于是捏出来的人就有了三尸九虫等一系列的恶劣因子。那巫族呢?妖族呢?他们不是女娲捏出来的啊。是怎么打到一块儿的?神魔大战又不是人类自己PK,是一场三界浩劫啊,可以说是真·第一次世界大战了。”

 

鬼面愣在原地。

 

朱一龙拍了拍他肩膀:“所以他们那么忌惮三尸,在你们还没爬出来之前就提前封印了。只能说明他们见识过这东西的厉害。”

 

鬼面:“……所以……你们是说在地火被封印成大不敬之地之前,已经有个毁天灭地的人物爬出来了??”

 

居北点点头。

 

鬼面:“???那不就只剩昆仑君了?”

 

居北:……

 

鬼面:“那也就是说他和我们是同源啊!那他还嫌弃我们!”

 

白宇:“搞不好他也是在嫌弃自己呢?”

 

鬼面:“啊?大荒山圣诶!谁敢嫌弃他啊!啊……那几个看着他长大的家伙??三皇???握草!”

 

鬼面立刻气息波动起来,黑气萦绕,一副要去干架的架势。

 

居北立刻冲过去拦住:“你冷静啊冷静!这还是我们俩的脑补啊!还没证据的!再说了你打谁去啊!”

 

鬼面:“你们这么怂干什么?把地府削了不就得了?或者直接去把大封砍了,然后神农肯定就会出来的,就跟千年前似的。构建轮回是这老家伙的夙愿,只要折腾折腾他肯定出来。”

 

居北:…………

 

怎么办好像好有道理的样子,有实力就能为所欲为吗?

 

白宇:“你先听我们说完,这目前只是个猜想……你懂?”

 

鬼面:“所以?”

 

朱一龙:“所以啊……咱们还得先知道如果真把大封毁了,要怎么收场。咱这里会用镇魂灯的那个已经送走了,咱们几个到时候怎么收拾残局?”

 

鬼面:……

 

朱一龙按住鬼面:“与其让世界重归混沌,你也很希望这个世界就这么保持原样的吧,有鲜活的人陪你说话陪你工作生活,有比幽畜好吃多了的美食,有好玩的游戏。你真想毁了它吗?”

 

 

鬼面思考了下,摇了摇头。

 

朱一龙:“而且,鬼族也需要一个光明正大的身份啊。”

 

鬼面眼睛亮了起来。

 

白宇:“所以我们要先搞清楚大封必须存在的原因,镇魂灯的作用和使用方法,以及昆仑君藏起来的真相。就算是赌一把,也是要有足够的筹码的!”

 

这边居北刚刚顺利把鬼面划到统一战线里来。那边身手麻利的赵云澜已经遇到神农了。

 

神农悠悠的问他:“你知道‘死’是什么吗?”

 

赵云澜一下子想起来白宇那句话,让他不要回答老人的问题。

 

不回答……那问总可以吧。


况且从那俩赝品和鬼面嘴里也得到了不少有用的信息,这回总不会三杆子打不出个P了吧。

 

赵云澜:“我问你,你打落我的魂火烧出鬼族是为了什么?”

 


神农露出了一个阴森而怪异的笑容。




to be continued

=================

多日没更深表歉意……

后面的我努力日更_(:з」∠)_

6日打脸:日更失败QAQ…

8号又来打脸了:这周稿子略多……QAQ……稍等窝一下…

求小心心小蓝手和评论~

评论(74)

热度(12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