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光光光光光

很肤浅,追快乐,祝我梦想成真。

【巍澜/居北】居北穿书《镇魂》之《就很厉害了》11

沙雕RPS

前文戳→【1】【2】【3】【4】【5】【6】【7】【8】【9】【10】

======================


11


祖父悖论,时间悖论的一种。

 

一旦时间被改变,为了确保世界的正常运转,造物者的法则就会创造出一个无限轮回的空间。这个空间只存在于悖论空间里,就像宇宙中连接不同时空的虫洞,支撑现实世界里时间的正常流动。

 

 

那本纽带般的《上古秘闻录》从有字到无字,从沉入水底到出现在书店里,形成了一个连贯的循环。在这个循环里每到此刻都会有一个赵云澜将书扔到水里,然后再获得一本崭新的,最后这个赵云澜被沈巍带回现实,融入正常的时间流向,这种循环其实是为了抵消由于改变过去而被创造出的无数个平行宇宙。

 

 

现在居北二人只要确定特调处里有没有那本《上古秘闻录》,就能得知在这个世界的某个时间空隙里是不是存在一个真正的赵云澜了。

 

 


白宇越想越激动,吭哧吭哧的啃着有点凉了的生煎包。朱一龙递了一碗粥过去:“喝点在吃……”

 

白宇吸吸鼻子:“嘿嘿,喂喂我呀~”

 

朱一龙红着脸把碗怼倒了白宇唇边。

 

白宇喝了几大口笑道:“哥哥啊,你这是填鸭子啊!一勺一勺喂嘛~就电视剧里那种~~”

 

朱一龙抽出几张纸巾糊在白宇嘴上:“好好吃饭,不许皮!”

 

白宇突然眨眨眼,看了看自己的手臂和肩膀。朱一龙连忙问:“小白?能看到了?”

 

白宇一脸认真的说:“我身上功德超厚呢!”

 

朱一龙:“恩?”

 

白宇笑笑:“也对啦,不存个几辈子的功德,怎么遇见龙哥这么好的人啊。”

 

朱一龙笑出声,伸手过去摸了摸白宇的胡茬:“那我的功德岂不是厚的流油了?”

 

白宇愣了一下,没想到他龙哥居然学会反击了,调皮的笑道:“厉害啊!龙哥!”

 

朱一龙:“切,你就皮吧,还是什么都看不到是吧,吃完跟我去医院。”

 

白宇眨巴眨巴眼:“对了!龙哥!你的课呢?旷课会被扣工资的吧!”

 

朱一龙有些不好意思到:“我跟领导请了假,给学生们留了几个论文,下礼拜交给我,就当结课作业了。”

 

白宇:“结课?啊!对啊!寒假啊!真怀念~~~~~”

 

 

 

白宇收拾好了准备出门,这才有了点关于眼盲的恐惧,突然失明的人,基本上就是寸步难行的,哪怕你脑子里有个屋子的结构图,也不敢贸然伸脚。像赵云澜那么牛/逼的能有几个。

 

朱一龙疼在心里,直接把白宇背了起来:“你又不会一直瞎,不用逼着自己适应,咱马上就能好了。”

 

白宇笑道:“没事儿~龙哥!我也正好趁这个机会练练,以后再演个盲人,说不定能比张智尧演的还好!”

 

朱一龙:“你说你,总这么乐观的,以后人们都当真了,没人心疼你了怎么办。”

 

白宇:“这不是有龙哥心疼我嘛~”

 

朱一龙:“唉……等到了平地在放你自己走。”

 

 

 

出了楼,在拐角处看到了正在捣鼓手机的鬼面。是的,鬼面把吃的拿上去以后就觉得整个屋子都在散发令人起鸡皮的粉红泡泡,于是决定下楼溜达溜达。适应人间的速度非常快的面面已经顺利搞来了一个手机,这点比原版的沈巍可着实强了不少!

 

 

朱一龙远远地招呼了一声:“面面!我们去趟医院!你别乱跑啊!”

 

鬼面:……劳资已经五千多岁了谢谢。

 

 

 

朱一龙十分忐忑的陪白宇做了个检查,医生表示:嘛事都没有。

那看来就还是铃铛的问题了。

 

驱车回家,顺便解救了一只正在被妹子搭讪且索要微信号的鬼面。居北两人思考了一下,直接把车开去了特调处。

 

当务之急,还是赶快确认一下那书还在不在吧。虽然原则上它肯定在。

 

白宇推开门一句热情的“同志们好~~~~”换来大家齐刷刷的视线。大庆一个飞扑差点把白宇撞倒了,朱一龙揽腰扶住了。

 

大庆:“你这贱人你跑哪儿去啦!连家都不回了吗?”

白宇伸手撸了撸猫毛,心道我都不知道“我”家在哪儿……

 

林静小声的劝道:“大庆……你冷静一下……”然后指了指白宇身后的朱一龙。

 

朱一龙点点头:“他……住在我那儿了……”

 

 

屋里的众人一起倒吸了一口凉气。

 

怪不得今天的赵处这么弱不禁风的被大庆一撞就差点倒了!!!!


 

祝红看出白宇不对劲:“老赵?你眼睛怎么了?”

 

白宇挠挠鼻子:“额……”

 

陷入爱情的妹子勇气值是正无穷的。指着朱一龙的鼻子:“喂!你是怎么保护他的!你不是很厉害吗!!”

 

白宇没来及张嘴替朱一龙说什么,面面突然出声:“嘿!斩魂使都护不住的,你来就行咯?”

 

众人:…………

汪徵小声道:“这个,就是沈老师的弟弟……”

 

众人:……

 

林静打破了宁静:“斩魂使的弟弟……是…………”

 

鬼面:“我是鬼王。”

 

 

屋里呼啦啦的传来了各种倒地的声音。

 

 

要说带着面面来特调处,两个人是有打算的,一来让他们见见面,别以后二话不说先打起来。二来,带着个boss出门晃悠,安全啊!

 

 

祝红小声:“我的妈,老赵厉害了,两个诶……”

 

白宇怒指:“你知道我瞎了以后耳朵多好使吗!!!”

 

祝红吐了吐舌头。

 

白宇:“哼!都收收你们脑子里的废料!肥猫啊,去图书室给我拿本书……”

 

大庆炸毛:“你说谁……!”一瞥猫眼看到了旁边的朱一龙,生生把后半句咽下去了。

 

朱一龙温和的一笑:“谢谢了。”

 

众人:……!!???!!

 

 

大庆把那本《上古秘闻录》叼了出来,交给了白宇。白宇手摸到书的时候眼睛里突然闪过几缕亮光,接着屋子里有灵气的东西都开始闪着微弱的光。

 

白宇朝朱一龙的方向慢慢的转过头去,清晰的看到了他肩头跳动的魂火。他记得书里描述透过天眼看到的沈巍漆黑一片,唯有胸口会反应本心的感情发出或耀眼或暗淡的光。但是此刻身旁的朱一龙,鲜活而温暖,对比不远处和沈巍情况差不多的一片漆黑的鬼面。突然就理解了为什么大煞无魂之人会如此渴望拥有魂魄。

 

只是在朱一龙的心口处,有一团小小的黑气,像是被关了起来,微弱的挣扎着。

 

白宇握紧书,对大家说到:“我和巍巍要去个鬼市,这里你们自己守好了哈,有什么应付不过来的就去找面面。”

 

鬼面:“神马??”

屋子里的其他人也是一脸惊讶。

 

白宇:“我们打算偷偷行动,不让地府知道。要是有人来找我们,你来给应付一下吧。”

鬼面嗤笑一声:“你们是真傻还是假傻了?顺着大槐树下黄泉,地府能不知道?”

 

朱一龙:……

白宇:……

 

大庆舔舔爪子:“其实,有个人能神不知鬼不觉的带你们下黄泉。”

 

大庆看了看朱一龙和白宇:“斩魂使大人也肯定知道的,每届镇魂令主过世之后,令主的魂魄一般的小鬼不敢勾走,都是专人带走的。到了黄泉投胎怕也是走的VIP通道吧。”

 

说完瞥了一眼肯定每次都给赵云澜开后门的“沈巍”。

 

白宇心话,这么一想就很有道理了!不然什么人能每一辈子都是人还都长得一样,这辈子还是个官二代,前几次的身份估计也不错。


白宇越发相信韩神和裴文德是他的上辈子了!

 

什么“你帅不帅都没什么关系,我不在意。哪怕你五大三粗,头生癞脚生疮、歪瓜裂枣,在我心里,也并没有什么不同的。”,“惊鸿一瞥,乱我心曲”才是本心啊!

 

沈巍其实也是个死颜控吧!

 


大庆又舔舔爪子,看朱一龙没有要阻止他说的意思,接着道:“只是现在赵云澜还好好活着,他不会出现,咱这片也不归他管。要不你们去酆都堵他?毕竟那是总公司,鬼差们到了年底都是要去交年终总结的,说不定他们还有年会呢。”

 

朱一龙一直没敢说话,这剧情已经脱离小说了,难不能他们触发了什么支线任务?




to be continued

========================

魔改进行时

啊!这章居然没写到!待我发个力……


是的这个人就是赵吏,出来打个酱油


评论(87)

热度(19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