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光光光光光

很肤浅,追快乐,祝我梦想成真。

【巍澜/居北】居北穿书《镇魂》之《就很厉害了》35

沙雕RPS

前文戳→【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

======================


35

 

黑猫,辟邪驱鬼。

 

特调处这位猫王虽然不会唱《Jailhouse Rock》,但却是地球上年龄最大的生物,且陪伴了昆仑君的童年还目睹了女娲造人的全过程。

 

此刻这有驱鬼功效的猫王大庆被前鬼王拎着后颈提到了面前。

 

大庆眼泪汪汪的看着白宇:“不救救我么?QAQ”

 

白宇盯着大庆,对朱一龙说:“龙哥……你是怎么准确找到他后颈的?”

 

朱一龙:……

大庆:……

 

大庆:“你个没良心的!我跟了你几百辈子!几千年!你就这么对我么!!”

 

白宇:“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你看你这体型!圆润精致!是吧!那后颈就恰恰长在了黄金分割点上啊!”

 

朱一龙:……

大庆:……

 

鬼面这一通乱剁,地府果然扛不住了,从碎屑里窜出一道光沿着地面切了个正圆,把被剁成渣的大地也圈了进来,接着一起陷了下去,一个深不见底的巨坑出现在了几人眼前。

 

鬼面对那个深坑喊道:“阎王!你们乖乖把神农给我叫出来!把话都说清楚了我还能敬他是个上古大神,再缩起头来当乌龟我就把你这轮回砍了!”

 

白宇举起手机录了个小视频:“哇,鬼面的反派台词好浮夸!“接着按下手机环顾下四周,”还好刚才那波地震人都跑没了,不然陷下去的这堆房子得害死多少人啊……”

 

朱一龙:“是啊……还好……”

 

白宇:“不过神农真能剁出来的?这剧情也很魔幻了……”

 

说着白宇掏出功德笔:“说起来,咱真是一点都没耽误啊,功德笔还热乎着呢,面面还帮咱跑剧情了……对了龙哥!”

 

朱一龙:“恩?”

 

白宇:“这个功德笔一直在发烫……别再是一会儿要大批量死人了吧……”

 

朱一龙:“但愿不会吧……”

 

大庆实在忍不住了:“你们等下!你们先给我解释一下……你们……是沈巍和赵云澜吧??”

 

白宇:“额……壳子是,灵魂不是。”

 

大庆:“你们??!!”

 

朱一龙:“你先把女娲造人的故事原原本本的告诉我们,我们才能早点离开这两具身体回到我们的世界去,你……配合一下吧。”

 

大庆:“我那时候灵智未开!我怎么记得清楚!就、就跟神话里说的一样啊!女娲先是捏了几个,然后开始用大鞭子抽了……”

 

其实这个故事很明白的说明了,女娲对造人失去耐性了,然而她继续做下去的原因是什么?功德已然加在女娲身上了,她为什么还要继续?她为什么觉得这个世界需要人?

 

朱一龙说出了自己的疑惑。

 

白宇思考了一下:“大概是为了国民生产总值吧。”

 

朱一龙撸袖子ing。

 

白宇:“哈哈哈哈!我错了我错了~~别别别~~我就是缓和一下紧张的气氛~~”

 

朱一龙:“哼。”放下了拳头。

 

白宇贴过去:“你才不舍得打我咧~~”

 

朱一龙:“哼……确实……”

 

大庆:“你们几个意思????”

 

鬼面收了斧子溜溜达达的走过去:“这俩人能无视一切环境随时随地虐狗,你习惯了就好了。”

 

朱一龙&白宇:…………

 

大庆:“赵云澜那货的无耻程度也差不多了,我是想问他们是什么人啊!!”

 

朱一龙向白宇投去求救的眼神,白宇心道,好吧,这种需要组织语言的事情,他龙哥确实不太合适……

 

白宇:“首先我们不是你们这个世界的人,我们不过就是吃了个火锅,晚上回了酒店就穿到你们这来了,现在正在努力的跑剧情,力图打出完美结局,好顺利回去……”

 

鬼面:“所以这就是你们说的,小说里的世界?”

 

大庆:“卧槽???你们在说什么啊??确定是人话?我怎么听不懂……”

 

白宇嗯了白天,打算长话短说,又担心自己壳子里的赵云澜听到些什么,耽误了沈巍的计划。这一寻思突然眼睛一亮,神色有些后悔的对朱一龙说:“龙,龙哥……我好像不该跟过来……我不在的话,你就可以告诉他们故事的大概走向了……我……对不起……”

 

唉,怪不得他龙哥让他乖乖的睡觉然后他自己跑出来找大庆和鬼面下黄泉……自己这回真是帮了倒忙了……

 

鬼面立刻拆台:“什么?啥?并没有哦!你不在的时候他一句话都懒得解释!!”

 

白宇&朱一龙:…………

 

朱一龙伸手把白宇的刘海挽到而后:“我,有些想法还没办法证实,我不该瞒着你的……”

 

鬼面把刚才那几句话琢磨了几遍,再次随手破坏了居北间的好气氛:“你刚才说……力图打出完美结局?”

 

白宇:“恩……是啊……怎?”

 

鬼面:“那也就是说原本的故事结局不完美咯?哪里不完美了?”

 

白宇和朱一龙纠结的看着鬼面,心道:哪里不完美?大家的结局都不错只有你死了啊……

 

鬼面向欲言又止的居北二人扔出了一大排的问号:“大封破了?世界毁灭了?还是我哥和昆仑君没搞上??”

 

鬼面说完摊摊手:“不过都不算什么坏事儿~~~”

 

 

几人说话的功夫,地府的技能条终于满了,顺着裂缝喷出了滚滚浓郁的黄烟,升到空中凝结成了一个圆顶的屏障。

 

低沉的法号声自地底传出来,围绕着居北等人升起来了十座小山般大小的石像。石像的瞳孔诡异的动了几圈之后齐齐锁定中间的几人。

 

诡异且洪亮的十重奏以环绕立体声的形式摧残着三人一猫的耳膜。

 

“斩魂使大人!你放任鬼王这般祸害地府所谓何意!!”

 

朱一龙有点庆幸自己裹在了黑袍里看不清表情和小动作,认真构想了一个傲慢的语气:“我说过守大封,可并没有说过守护地府,鬼面怎么砍你与我何干?”

 

“斩魂使大人!这大封在地府之下!这轮回亦在地府,若地府毁之一旦,与大封破坏有何区别?”

 

“呵,你们还真是把自己太当回事儿了。”

 

十殿阎王这飘在空中的十座替身石像气的崩出了裂缝。朱一龙心道做戏要做足,此刻趁机威慑他们是最好的,最好能逼得神农意识现身。

 

朱一龙横刀在手,霸气十足的朝着石像挥了过去。

 

咔的一声。

 

刀卡在了第一座石像上。

 

朱一龙:…………

 

?????砍不动的??为什么??沈巍力量失灵??

 

应变能力上线,阴沉道:“别逼我动手。”

 

 

 

十殿阎王还兀自在死里逃生的心情里瑟瑟发抖,没发现朱一龙的破绽。鬼面翻了个大白眼,生生从空气里抓出一把巨斧,卷着摧枯拉朽的气势把这一圈的石像一块劈成了渣渣。

 

朱一龙目瞪口呆……还是正版的人物比较厉害么……

 

鬼面:“太过碍眼,砍了得了,这些个替身有什么资格跟两个鬼王一个大荒山圣说话的?”

 

地底下的十个阎王被刚才那一下子震得一起滚了下来。他们怕了几百年的事儿终于发生了……两个鬼王统一战线了!!!

 

怎么办啊啊啊啊!!

 

寄希望于昆仑君吗??

 

 

然而此刻的“昆仑君”白宇先生颠颠儿的跑到了“斩魂使”朱一龙身边。

 

白宇:“龙,龙哥……刚才?”

 

朱一龙:“唉……幸好鬼面给掩饰过去了……”

朱一龙心道,原理上,他是可以通过控制心情来使用沈巍力量的,可能是刚才他太过理智了,所以沈巍的力量用不出来。

 

唉,心情这种东西,实在是很难控制啊。

 

白宇也差不多get到了,若有所思的撸着大庆的毛。

 

大庆:…………???!!!?!!!

 

 

画面太过和谐让十殿阎王彻底坐不住了。这个世界的前三强就这么集结了!他区区地府还不得被按在地上摩擦啊!!

 

 

判官心里挺爽的,这十个阎王不知道天高地厚就算了还整天往他身上甩锅,这回三方一起得罪我看你怎么收场!

 

阎王纠结着要不要请出神农大神遗识,那边新的变故接踵而至。

 

黄泉的天花板被鬼面砸塌了,那忘川边上的赵云澜扔书的时间节点也被波及了。

 

环不成环,如何轮回?

 

赵云澜和神农四周的景象顷刻崩裂。

 

神农那对一切都了若指掌的智者形象出现了瞬间的崩塌。

 

赵云澜叼着烟:“神农啊,什么事情过了五千年都会有变化,你死守这轮回有什么用?外面这个变数,你猜得到?”

 

神农:“老夫确实失算,但这点误差不会影响这世界的流向,踏入轮回,让生命永生,是这个世界必将走向的结果。”

 

赵云澜:“哼,说的好听,你自己怎么不去轮回转世?”

 

神农:“总要有个人,去守护这个规则。”

 

赵云澜:“凡是需要人守着的,基本上都是不公平的。”

 

神农:“小昆仑,你此言差……”

 

赵云澜:“差不差你自己清楚。差了谁、亏了谁你也自己清楚!”

 

扭曲的空间开始连接上正轨,天光透了进来,赵云澜抬头看了看那片从坑口露出来的正圆形的天空。

 

“这个洞还真是开的讽刺,就算是上古的大神,在洞里呆久了也会变成个井底之蛙!”

 

十殿阎王自己也方了,他们从不知道神农还专门留下了另一缕神识。

 

 

白宇哎呦一声弯了腰,把功德笔抖落了出来。

 

朱一龙:“怎么了???”

 

白宇:“哇,这笔变得贼烫啊!!”

 

鬼面居高临下的看着坑里的神农,翘起一边嘴角:“看长相,是本人没错了。”

 

神农没见过鬼面,却知道这张脸。

 

“沈巍?”

 

朱一龙站到坑边,摘下了兜帽。

 

“神农,咱该算算总账了。”







to be continued

=================

【祝大家都开开心心的】

我终于更了!饶我一命QAQ

 

 


评论(37)

热度(8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