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光光光光光

很肤浅,追快乐,祝我梦想成真。

【巍澜/居北】居北穿书《镇魂》之《就很厉害了》34

沙雕RPS

前文戳→【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

======================

34

鬼面对居北两个人的恋爱脑实在是嗤之以鼻:“你们行不行了?你们才多久没见?”

 

朱一龙:“你不知道,小白有超能力的。”

 

鬼面:“?????”

 

朱一龙一脸放空:“你只要习惯了他在你身边,你就离不开他了……”

 

鬼面抄起一只幽畜朝朱一龙砸了过去。

 

朱一龙赶忙躲开:“!!你干什么!会砸死人的啊!”

 

鬼面:“手滑。”

 


警车开过来,朱一龙一慌,努力切换到沈巍的人民教师模式,冲着副驾驶上下来的人温和无害的笑了笑。

 

那个下车的人脚下瞬间踉跄,扶了一下车门。

 

没想到竟然是熟人——白宇。

 

白宇捏了捏额头:“我的龙哥诶,你这是打算趁我不在用美人计么!”

 

朱一龙扑闪着大眼睛:“我没……”

 

白宇低头痛苦状:“我确实中计了!”

 

朱一龙愣了半秒,笑着走过去:“小白,你怎么来了?”

 

白宇抬了抬眉毛:“这古玩街的大槐树出了离奇事件,上面一听就知道八成不是正常人作案,还能找谁来?当然是找我这个特调处头子咯~”

 

朱一龙:“你也不告诉我一声……”

 

白宇夸张的叹了口气:“唉,我这不是惦着给你个惊喜,来个英雄救个美么~~这大槐树是下黄泉的地方,我就猜你是不是背着我要偷偷去找面面,这大树出了事儿,八成是你遇到危险了,这不,火速赶来了么~”

 

说着白宇冲着朱一龙轻轻歪了下头:“我得保护我龙哥呀。”

 

这个笑容直接把朱一龙钉在了原地,他简直从这个笑容里看出了嘚瑟、撒娇、开心、撩、使坏、宠溺和一点点怪罪等等各种情绪!

 

 心跳有点过速。




鬼面满脸嫌弃的往后退了一步。


 

还好朱一龙还记得这是在大庭广众(其实没几个人)之下,克制了下没过去把人搂住:“emm……你怎么跟警车来了?”

 

白宇:“……因为我不认路啊……”

 

朱一龙:…………

 

白宇对驾驶位的警察小哥挥了挥手,指着朱一龙:“这我男朋友!帅不?”

 

警察小哥:??????????

 

朱一龙:………………

 

白宇咳了一声:“这儿你不用管了,回去吧,我处理完了自己回去。”

 

警察小哥呆若木鸡的点了点头,车子调头开出去十米多突然刹车,然后那小哥把身子探出窗外,冲居北挥了挥手:“报告长官!帅的!”

 

居北愣了一下,白宇哈哈笑出声:“那我们配不?”

 

小哥年轻的声音传过来:“配!”

 

 

 

白宇挥着手目送那警车开走:“咱们怎么这么配呢~~~”

 

朱一龙:“容我心疼一下那个小警察的三观。”

 

白宇:“哈哈哈哈哈~”

 

这边俩人还没开始腻乎,砰砰几声巨响映衬下又窜出来几只鬼族,比幽畜高级一些的鬼族,更加像人一点,它们把嘴长得巨大,朝着居北就扑了过去。

 

朱一龙护住白宇就地滚远逃开了第一波攻击,朝鬼面喊着:“面面!这是怎么回事儿!!”

 

鬼面盯着地面的裂缝:“告诉你们个不好的消息,大封好像玩完了。”

 

居北:“什么?!!”

 

话音方落,又突突突的窜出来好几只,居北俩人互相扯着爬起来就往后跑,白宇:“妈诶!这什么节奏!”

 

大封完了?彻底坏了?就只是这样而已??

 

白宇一个急刹车拉着朱一龙一起转了身,回头正看见那几只刚冒出来的鬼族已经老老实实的待在了鬼面身后。

 

白宇:“我就说么……你是鬼王,就算鬼族全都跑出来,也是得听你的吧。”

 

鬼面笑笑:“抬举了~”

 

白宇:“大封没事儿?”

 

鬼面摇摇头:“大封是真的有事儿。”

 

三人脚下的大地就像得了胃痉挛,翻滚扭曲着冒出各式各样物种不明的躯体或枝干,隆隆声由远及近,仿佛地底下同时开过来了三排地铁。

 

“鬼王——”

 

居北一惊,凑到鬼面身边,此时相比鬼面身后的那几只鬼族,地底下冒出来的这奇怪的和声才更加渗人啊!镇魂里都谁喜欢搞大合唱?

 

十殿阎王啊!

 

白宇:“龙、龙哥啊!这十殿阎王可以大白天冒出来的?”

 

朱一龙使劲摇头:“不、不知道啊……”

 

鬼面盯着瑟瑟发抖的这俩人,回想了一下刚才那个一脸淡定砍幽畜,还仿佛get了什么惊天大秘密似的冒牌沈巍,甩出了一排省略号。

 

“斩魂使——”

 

朱一龙一惊。

 

地底下传来的声音震耳欲聋,十分的有压迫力。

 

“你可记得你和神农的契约!”

 

朱一龙盯着脚下,一点点换上了沈巍的气场,四周狂风旋涡般凝聚到朱一龙掌心,再一抬手那斩魂刀便被稳稳的握在了手里。

 

罡风所化——斩魂刀。

 

白宇赞叹一声,忍不住鼓起了掌:“哇哦!龙哥!确实帅啊!!”

 

朱一龙露出了一个和沈巍气场违和十足的微笑,甜的白宇下意识的舔了舔嘴唇。

 

朱一龙效仿一千年前沈巍那捅穿地府的行为,有样学样的把那长刀往地面一戳,眼神瞬间狠厉,刀柄像射出去的激光似的打进了大地深处,再一抬手,身侧整个地面被削出了一个深不见底的鸿沟。

 

朱一龙压低声音:“你在跟谁说话?”

 

地底下那气势磅礴的大合奏突然变了调,随后换上了一个恭敬点的语气:“斩魂使大人既与神农有约,守这大封,此刻大封危在旦夕,斩魂使为何袖手旁观不说还纵容鬼王破坏封印游荡人间,甚至还把那穷凶极恶的幽畜放到地面上来!”

 

朱一龙瞥了眼鬼面。

 

鬼面翻了个白眼,唤出巨斧,朝着地面一通剁,白宇看了简直想给他配个BGM。白宇这么想也这么做了:“管他头痛不头痛!有人这样努力我只觉得光荣……”

 

朱一龙:“你行不行了!豆子那时用的是铲子又不是菜刀。”

 

白宇:“家伙不重要,你感受下这节奏!”说着动了动脖子。

 

朱一龙无奈的笑了笑:“还是宇哥厉害,这么镇定的。”

 

白宇蹭了蹭朱一龙:“那是!不带怕的~~黑袍哥哥你什么时候Get到斩魂刀的使用方法的?”

 

朱一龙:“就……一开始吧,就有点怀疑,只要我用了斩魂使的力量,面面就能感受到沈巍的气息,而且你不是也说过么,是不是用沈巍力量的时候都是情绪波动比较大那种……沈巍没有灵魂,所以我只要心神不定,或者有那种魂飞魄散的感觉的时候,沈巍的力量就可以冒出来了……”

 

白宇:“确实……”

 

朱一龙乖巧道:“其实,还挺难操作的……”

 

白宇:“确实……毕竟沈巍…危险又变态……”

 

朱一龙:“????”

 

白宇:“哈哈哈哈”

 

这边鬼面差不多把大地剁成了一盘肉馅,阎王的声音一直断断续续的往外冒:“住,住手啊!”

 

白宇:“面面这是要干什么?”

 

朱一龙:“估计是要把神农剁出来……”

 

白宇:“啊?”

 

朱一龙:“我觉得,三皇可能操作失误了……他们以为昆仑君的出现是地下混沌之气的结晶,所以对无光之地格外戒备……甚至取名大不敬。但是人类被创造出来,死后三尸聚拢到大不敬之地后,生出的鬼族双王,直接一降世就害的生灵涂炭……”

 

白宇:“啊……所以女娲会说……他们都错了……”

 

朱一龙:“所以,咱们需要一个女娲造人的动机……然后就能真正知道,这得到天降大功德的条件是什么了。”

 

说完,朱一龙目光锁定了躲在远处已经变回黑猫形态的大庆。

 

大庆:“这都什么情况啊!!!”


to be continued

=================

【祝大家都开开心心的】

【艾玛这一更拖得有点久了……抱歉……】

【抱歉可能我文笔不到没写清楚……大家要不先当做伏笔~我在后面再解释一下~~】

评论(50)

热度(8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