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光光光光光

很肤浅,追快乐,祝我梦想成真。

【巍澜/居北】居北穿书《镇魂》之《就很厉害了》32

沙雕RPS

前文戳→【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

======================

32


此刻,在黄泉,十殿阎王纷纷炸了锅,这斩魂使什么时候下来的?把三生石圈起来是要干什么?于是战战兢兢的派了一堆小鬼守着那三生石,又亲自跑去大殿守着地下的镇魂灯。

 

一千年前丢了灯芯,害的地府的工作难办了许多,好不容易撑到现在,可别再丢点别的物件了啊!

 

这边朱一龙和白宇在沈巍的屋子里溜达来溜达去,担心面面去搞事情。

 

白宇:“面面还能去哪儿……不会是去大封了吧……”

 

朱一龙:“面面虽然二缺,但却是个真正活了五千年的,还一直泡在黑暗里,无论是昆仑还是沈巍,他们都对阳光和生灵怀有好感,所以其实我们不用担心面面要去毁了大封……因为他自己并不想回到贫瘠的远古时代。所谓由奢入俭难嘛。”

 

白宇:“我仿佛觉得面面是通过刚才那画面get到地底下的混沌了不得了……多吃点能变强什么的……”

 

朱一龙:“说不定,确实能……毕竟昆仑君那么厉害是吧……”

 

白宇:“…………我脑子刚才冒出来一个表情包……”

 

朱一龙:“我也……”

 


 

朱一龙:“我觉得吧,在昆仑君自己修改的过去里,他曾说过‘人真好,那么温顺,身上却又带着我没有出生的时候就从地底下听见的那种东西。’所以,昆仑君在暗示看到这段故事的观众,他对三尸和戾气没有恶意,甚至有些亲切而怀念。”

 

白宇:“所以,昆仑君内心其实也不认为自己真不祥,也不认为鬼族是什么坏人,只是当时的世界,把鬼族打成反派是政治正确……”

 

朱一龙:“也是因为当时没有人陪他吧。”

 

白宇:“恩……这样昆仑君把小鬼王带在身边就可能不仅仅是因为颜控了。”

 

朱一龙:“你呀……哈哈哈……”

 

白宇:“可惜我没有坚持到看女娲造人……,不然就能找到重点了,比起昆仑君的过去,还是人类的形成比较重要,毕竟直到人类参与了神魔大战,加固封印才变得迫在眉睫。人类必须存在的目的是什么?创造出人类既然是功德一件,那么它们存在的意义,和制衡的对象是什么……”

 

朱一龙捉住白宇手臂,把他按到床上坐好:“你太累了,先休息吧,别说那么多话了……”

 

白宇偏了下头,笑出声:“龙哥啊,你是真的厉害,你都不用休息的呢。”

 

朱一龙:“大概是沈巍的身体感觉不到累吧……我就还好……”

 

白宇:“沈巍不累,你累啊……你得日日夜夜的压制着沈巍的力量,片刻都不能休息吧……”

 

朱一龙躲了下眼神:“我……”

 

白宇:“哥哥,你看……你累的头都憋大了……”

 

朱一龙:“你走开!”

 

白宇:“哈哈~可惜我就算是心疼也做不了什么,只能陪你一块多累会儿了,咱一块儿把脑袋憋大,多想想解决的方法,等出去了好好的休息休息!”

 

朱一龙坐到白宇身边:“我……真高兴……”

 

白宇:“恩?”

 

朱一龙:“你一开始说的是在这镇魂宇宙里谈个恋爱,唉……”

 

白宇:“我……”

 

朱一龙:“好啦,知道你怂~”

 

白宇尤东东附体:“我怎~么怂了!我怎么就怂了!咱这么着,等回去了换我追你!怎么样!”

 

朱一龙笑出声:“行,等你。”

 

白宇:“切~”

 

朱一龙把白宇埋进被子里:“你还是少说话吧,本来赵云澜这体格和沈巍凑一起就昏昏欲睡,再加上你刚才又扛了半天昆仑君的记忆。休息休息吧,留得青山在啊。”

 

白宇:“可是我觉得我们应该先总结一下刚才看到的那些事儿……”

 

朱一龙:“不急,老实躺着。”

 

白宇:“好嘞。”

 

朱一龙起身准备出去,白宇伸手扯住了朱一龙衣角:“诶诶诶!龙哥!你怎么要出去!”

 

朱一龙叹口气:“我去研究下刚才是怎么用了斩魂使力量的……”

 

白宇:“我也要一起!”

 

朱一龙:“别闹。”

 

白宇:“你别自己一个人乱冲啊!”

 

朱一龙:“不冲不冲,你好好苟着。”

 

 

 

朱一龙轻轻把门带上,走到了那间贴满了昆仑君照片的房门外,伸出双手撑在门上。心道,这门锁是昆仑锁,万无一失,却唯独对昆仑君无效,沈巍既然把赵云澜带回了家,不可能想不到赵云澜会对他这间屋子感兴趣。

 

是为了让赵云澜有愧疚感吗?

 

憧憬、报恩、愧疚、责任……巍澜间的爱情竟是由这些构成的吗?还是说,一份爱情沉淀的太久就势必要靠其他的情怀来稳固?

 

朱一龙把头也贴在门上,听着门的那边隐隐传来的时间流逝的声音。

 

留住你爱的人,不择手段,真的不对吗?

 

何况他也爱你啊。

 




朱一龙收拾了一下心情,重新把眼镜戴好,轻轻开门看了眼睡的正香的白宇,转身去了特调处。

 

---------

 

黄泉下千丈,大不敬之地。

 

鬼面摩挲着功德古木粗糙的枝干,记忆回到五千年前,昆仑君散落大封的魂火令无光之地透着幽幽的蓝光,被女娲重伤的他呆呆的蹲坐在大封地里,看着他的哥哥在外面和昆仑君促膝长谈,谈着他无法理解的世界第一初恋。

 

此前他以为对昆仑君的好感来自于他哥的影响,现在想来,搞不好也是因为同源呢。不过大部分的原因应该还是沈巍,毕竟大封地的其他鬼族他啃起来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

 

鬼面翘起嘴角,在他看来,他不理解的不仅仅只有他们那惊天地泣鬼神的神仙恋爱,还有他们对鬼族无端的鄙视,还有昆仑君的自动赴死,还有他哥那纠结且自虐的处理方法。

 

鬼面双手用力,功德古木裂出细缝。幽幽道:“我或许动不了大神木,但你,能奈我何?”

 

功德古木作为大神木的分支,狠狠钉在了大不敬之地,结合昆仑君自己的记忆,自始至终能抗衡鬼族的都只有他而已,并且他还愿意以同归于尽的方式来确保鬼族不会突破封印危害人间。

 

不得不说,女娲和伏羲的洗脑功力很强啊。

 

鬼面把功德古木撕出了一个口子,身后的石碑旁冒出了更浓郁的黑气,鬼面扭头对那些蠢蠢欲动的黑气道:“我放你们出来,不听话的,我就吃掉。”

 

黑气里渐渐凝结出一个个人形:“听鬼王大人吩咐。”

 

不周山都没了,凭什么无光之地还在?

 

鬼面周身炸出黑气,功德古木剧烈颤抖而后纷纷剥落,一批又一批的鬼族从地底爬出来。

 

 

或许朱一龙和白宇还会有更多的考虑,想知道人类诞生的真相,轮回的必要等等……但是对于鬼面来说,在看到昆仑君立于天地间的那一刻他就确信——鬼族有资格存在于世,他们只是需要一个磨合期罢了。

  

鬼面笑的怪好看的,心道,怕危害世界永不下昆仑山的昆仑君带着小鬼王游走山川的时候是怎么想的?是不是觉得被女娲和伏羲涮了呢?

 

 

白宇本来睡的正舒服,突然觉得怀里的功德笔变得越来越烫。白宇眯着眼睛皱着眉头把功德笔掏出来,顺便吐槽自己为什么把这玩意揣怀里了……因为自己当时刚看完古装片?居然还揣着它钻进了被窝,真庆幸自己没什么奇葩的睡姿……

 

白宇好不容易把眼神顺利对焦到功德笔上,脑子开始自动寻思,这功德笔是功德古木上削下来的,功德古木是从大神木上削下来的。为什么要倒个手?直接从大神木上撅一根不行吗?

 

白宇把功德笔在指尖转了几圈,叹了口气,八成又是和鬼族有关啊……估计得是长在大不敬之地的树才有记录功德的能耐,毕竟按大神们的说法,这三尸戾气是恶的根源,“恶”对应“过”,功过相倚,才有记录的必要。

 

啧,总觉得哪里不对。要这么说,这功德笔能记录的只有人类的功过啊,但是从轮回里走一遭的可不止人类啊……其他物种的功过谁记啊?等下,当时炼魂鼎炼笔的时候,是说功德笔的碎片附在万千生灵身上?

 

白宇纠结的坐起身,看到旁边的小桌上放着半杯凉水和一个保温壶。满脸幸福的自己兑了杯温水喝,心道他龙哥可真细心贤惠哈哈哈哈~~娶回家简直人生大幸。

 

…………

 

所以,龙哥不在家里???

 

白宇迅速下床,在屋子里转了一圈,呼喊了几声。

 

“还真不在家里,这是去哪儿研究斩魂使的力量了啊……”白宇掏出手机给朱一龙打了个电话。

 

朱一龙一秒接了。

 

白宇:“龙哥?你在哪儿呢?”

 

朱一龙:“你醒啦?我在特调处呢……”

 

白宇:“???你去特调处干什么呀?”

 

朱一龙:“恩……有点不明白的,我去找些资料,你先休息吧,我回去跟你说。”

 

朱一龙挂了电话之后,推了下眼镜,看着坐在身前的大庆。

 

大庆:“…………斩、斩魂使大人……您有什么事啊……”

 

朱一龙笑笑:“我想知道一些真相。但是不能再让云澜做了,你应该比我等降世还早,怕是在女娲造人之前便存在了吧。”

 

大庆:“我那时候心智未开……你找我也没用的……”

 

朱一龙笑着道:“不用你开心智,只要你记得就行。”

 

大庆:“?????”

 

朱一龙:“跟我去趟黄泉。”

 

大庆:“咦咦咦咦咦???”

 

 

朱一龙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恐慌,从回到地上开始,就觉得所有事情的进程都被加速了。导致很多事情的真相甚至来不及揭开。

 

而且赵云澜在白宇的意识里出现了,这是否才是事情被加速的契机?因为赵云澜或许已经知道了沈巍的计划,而他有意识的支持白宇去看那创世之初的真相,他有什么目的?

 

朱一龙偷偷擦了下冷汗,总不会白宇来到这个世界的原因,是因为赵云澜想知道真相吧。

 

这两口子真是……神仙恋爱,凡人遭殃。

 

 

朱一龙掐着大庆的后颈出了特调处。

 

出门前看了眼整个特调处的配置,镇魂灯芯郭长城,和山河锥息息相关的汪徵和桑赞,女娲族旁支的蛇族祝红,镇魂灯点亮的契机老吴……

 

啧,这到底都是谁设计的啊!

 

朱一龙感觉他的大脑袋有些疼,疼到突然犯二。

 

朱一龙问祝红:“祝红……你祖上可有蛇妖姓白?”

 

祝红:“啊??”

 

朱一龙推推眼镜:“没什么……”

 

 

 

 

一人一猫来到大槐树下,是的,这个地方朱一龙他不认识。是他忽悠大庆带路才过来的。

 

朱一龙的手还没碰到大槐树,只见整棵树直接炸了,无数小鬼涌出来接触到太阳光后惨叫着蒸发掉,使空气中弥漫着令人作呕的味道。

 

大庆惨叫一声弹出老远,竖起猫毛盯着那裂成两半的大槐树。

 

鬼面的声音幽幽传出来……

 

“见光死的垃圾……”

 

“藏在地底下苟延残喘罢了,却还以为自己手掌生杀大权?”

 

随着鬼面阴森森的念白,地面被人从内往外凿出了一个个洞,一支支手臂伸了出来……

 

朱一龙难以置信道:“面面!你……”


to be continued

=================


看完猫晚,我这魂儿就没跟着我一块儿回来_(:з」∠)_

北北啊啊啊!这是什么天使啊啊啊啊!!

脑子里炸了一星期的烟花,盯着大纲都在发呆的那种……

满脑子都想写亲亲抱抱举高高……


终于开始正常了……我努力日更嘿嘿嘿

尽量不打脸


求小心心评论~看到好多朋友超走心的评论超开心啊~~但是我不好聊太多,一来怕剧透,二来怕我写着写着又被我修改了。等我完结了我会挨个回复的><~~~


又打脸了QAQ……以后不瞎说话了……改了太多遍写不出那种想要的感觉……纠结……

啊,想自叉……为了生存,我还欠了金主爸爸两话分镜……酒友们……我……明儿更QAQ……

评论(43)

热度(9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