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光光光光光

很肤浅,追快乐,祝我梦想成真。

【巍澜/居北】居北穿书《镇魂》之《就很厉害了》26

沙雕RPS

前文戳→【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

======================


26

 

白宇捏着功德笔左看右看,然后举起手机自拍了一张,就那个挡住半张脸的pose。

 

白宇:“留个纪念!龙哥~你照不。”

 

朱一龙:“emm……照。”

 

赵云澜:“……”

 

 

 

赵云澜拦住了两人,语气颇为严肃道:“出去了,有些话就不能说了。告诉我,你们是什么人。”

 

居北愣了一会儿不知道从何说起。

 

赵云澜咂么咂么嘴,实在是很想抽根烟,可惜在大神木里抽不了:“你们没有瞒我的必要吧。”

 

白宇搓搓手:“emmm……怕你不信啊。”

 

赵云澜:“草,事到如今还有什么是不能信的?”

 

白宇:“确实……”

 

朱一龙暗搓搓的往白宇身后面蹭,赵云澜怒道:“你往哪儿跑!特么劳资最想知道的就是你是个什么东西来的!看见你就有气!这世上敢算计我的除了我家小巍还没有别人呢!”

 

朱一龙小声BB:“还有神农、地府……”

 

赵云澜撸起袖子。

 

白宇连忙道:“你还听不听了你!”

 

赵云澜怒其不争的看着白宇。

 

白宇:“其实……我们是演员……”

 

赵云澜:“………………so?”

 

白宇:“你们是小说里的人物,后来被魔改了成了电视剧,我们是饰演你们的人。”

 

赵云澜:“……”

 

白宇:“所以咱们才长得一样啊,所以我们才什么都知道,包括你再怎么自1为是也是下面那个这个不争的事实……”

 

赵云澜:“……写,写的很详细么?……”

 

白宇:???

 

赵云澜挥挥手:“算了,算了……”

 

赵云澜突然蹲在地上,虽然脸对于他来说是属于说不要就能不要的。但是一想到自己那点儿事儿被写成了小说然后被数以万计的人看过就有点……

 

白宇:“那什么……”

 

朱一龙:“嗯,尺度确实大。”

 

白宇:“????龙哥?”

 

朱一龙:“你自己采访时都说尺度大的。”

 

白宇脸红道:“那,那是因为这个剧是真的,是真的是一对儿那种……”

 

白宇看着蹲在地上思考人生的赵云澜,突然意识到了他龙哥又开始切黑了。那小说,明明清水的一比……虽然一年前是真的觉得尺度大的。当然现在也没有期待什么哦!没有哦!!

 

赵云澜努力消化了一下现实,对居北说:“你们俩就是演了这个走一块儿的?”

 

朱一龙认真的点了下头:“嗯。”

 

赵云澜看了眼和他龙哥对视一下就笑的跟块奶糖似的白宇,再次怒其不争的说:“我是因为打不过我家小巍!你呢?你比他高、长得比他攻好不?你就这么认命了?”

 

白宇闭紧了嘴不说话,心话:我好像,也……打不过……我龙哥……不过这都不是重点,他们还远远没细分到攻受的问题上!一争高下这种事儿,到时候再说……

 

赵云澜:“算了!说正事儿。”

 

居北二人假装严肃了起来。

 

赵云澜:“不管这是不是个小说,三千世界,谁道真假。若我们只是文字,那给了我们具体形象的应该就是你们了。”

 

居北二人对视一眼,有点不知道赵云澜要说什么。

 

赵云澜笑道:“所谓庄周梦蝶。谁知道你们两个会不会就是那庄子呢。”说完赵云澜起身抖了抖衣摆,“你说,要是现在你们把这故事的结局告诉我,会怎样?”

 

居北二人:……

 

朱一龙:“你都猜到了多少呢?”

 

赵云澜笑笑:“也没多少,不过就是觉得我家小巍比我想象的还聪明罢了。我现在倒真的觉得,我应该什么都别做,等着小巍把我安排好了。”

 

白宇:“你做都做完了还叨叨什么= =”

 

赵云澜:“话说,你们看的书里有刚才那段故事吗?”

 

居北二人摇摇头。

 

赵云澜看向白宇:“那个裴文德也是你演的?”

 

白宇点点头:“应该只是用了裴裴的人设,在我演的那个故事里,裴裴最后会出家当和尚,不会跨剧本被面面砍死的……”

 

赵云澜若有所思的看着居北二人:“也就是说,在这个世界里,很多本来没有具体参照的东西,都是从你们那个世界里拿的素材?”

 

白宇又点点头:“确实……”

 

赵云澜:“那这段故事应该连小巍都不知道了……所以肯定是真的了,小巍这是打算搞个大事情啊。”

 

白宇有点小紧张道:“怎么就搞事情了?沈巍干了什么咱什么都不知道啊!”

 

赵云澜:“小巍他把和昆仑君相关的事情都给禁了,害我查不到端倪,除了怕我炸了之外,应该也是怕我提前醒了吧。估计就是刚才那事儿吧,要是被我想起来,会误了小巍的事儿。这不就恰恰证明了小巍从一千年前就开始策划了什么的么!”

 

白宇:“你闭嘴吧……”

 

赵云澜笑笑:“我感觉我死之前那句话真的有改变小巍,他现在的感觉吧就完全不是那种信徒似的样子。这一千年小巍应该计划了什么吧,把大封的死亡期限也算了进去。神农和地府那么搞我,总觉得小巍忍着一千年没报复他们很不科学啊。怎么想都是憋个大招啊!”

 

居北默默擦擦冷汗,确实最后轮回成圆神农的意志也彻底消失了,地府也被沈巍彻底改造了一下……

 

赵云澜叉腰:“哎呀我家小巍真聪明!又厉害又聪明!而且天道什么都不再怕的!神仙就是神仙!

 

逆天改命什么的,说的跟冒了谁的大不韪似的!所谓大天而思之,孰与物畜而制之。从天而颂之,孰与制天命而用之。这道理几千年前的老祖宗就懂。拿《天道》当说辞的都是再惦着给人洗脑的。小巍生于创世之初,是看着天道成形的那一波,怎么可能乖乖认命的?”

 

白宇抖抖鸡皮:“论夸人我自愧不如,佩服佩服!这逼格!引经据典的!我就只会夸我龙哥确实帅。”

 

朱一龙搂过去:“小白真好真帅,还可爱……”

 

 

赵云澜:“……喂,你们把我刚才苦苦营造的气氛还给我!”

 

 

三人往大神木的边缘溜达着。

 

赵云澜突然道:“你们回来有空研究一下鬼面跟裴文德说的那两句话,我听着觉得有问题。”

 

居北:“啊?”

 

赵云澜:“鬼面虽然看着没脑子,想事情简单粗暴,但却往往能直戳重点,小巍还是挺怕他乱说话的。说不定不仅仅是怕他叫醒了我吧……”

 

白宇:“面面怎么了啊??”

 

赵云澜:“没你们面面什么事儿,我是被他的话给提醒了,就觉得这大神木的记忆,可能不只被小巍一个人改过。”

 

居北:“哈??”

 

赵云澜:“你们既然通晓了剧情,应该也知道我在大神木里听见了一句话吧。是盘古,跟我说‘你何必如此……’,小巍没必要给盘古加一句台词,又或者盘古的意志没有人能够修改。”

 

白宇:“你想说什么= =”

 

赵云澜:“其实也没什么,我就是觉得吧,这大神木的记忆让昆仑君自己改过。”

 

居北二人相互搀扶着:“我求求你闭嘴吧,我们不想再开什么支线任务了QAQ”

 

赵云澜:“瞧你们怂的,我不过是觉得,昆仑君大概是改过自己的出生吧。嗯……可能出生的过程没那么神圣。估计爬出来的姿势和鬼族差不了多少。”

 

赵云澜转身对呆若木鸡的居北二人耸耸肩:“天知道他们俩是谁在自惭形秽,明明是两尊大神。啧啧啧。”

 

 

 

 

三人仿佛脚下一空,前方突然豁然开朗。天光照进来,有些刺眼。再一睁开,就发现自己站在了昆仑山巅,大神木外。

 

赵云澜急吼吼的掏出一根烟,点上了,愉快的嘬了一口。

 

白宇十分自然的被吸到了那另一个赵云澜的身体里,跪在地上缓了一会儿,站了起来。

 

就发现……

 

他龙哥居然还在那飘着……

 

朱一龙:…………

 

 

前方清醒状态的沈巍,煞星一样站在那里,盯着朱一龙:“我看你还是回树里在呆会儿的好。”





to be continued

=================



后面那章待我回去再梳理梳理。明天发~

每周一二忙成狗,没办法多更_(:з」∠)_抱歉…

想正式预告一下面裴……嘿嘿嘿……

求小心心小蓝手评论~

评论(62)

热度(11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