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光光光光光

很肤浅,追快乐,祝我梦想成真。

【璧花】天生一对1

慎入/朱一龙水仙/连城璧X花无谢/一边沙雕一边讲故事/一边刷剧情一边谈恋爱/私设如山山山山山山山山/强强

 【占坑】

○有陆花出没(《陆小凤传奇》)

○小说+剧+脱缰野驴般的脑洞

○璧花太配了!太配了!太配了!

○重大用不着的私设①:花花是花家亲儿子

○重大用不着的私设②:年下(奏是BB比花花小)

 

=====================================

 

一、

 

江南真是快宝地,姑苏慕容,江南花家,无垢山庄……个个来历不俗,不过一个梦想夺权,一个只想赚钱,一个要当武林泰斗,说来也没啥利害关系牵扯,怪不得处的相安无事。

 

花家本家现在还是花家七爷住着,岁月岁爬上了当年七公子花满楼的眼角,但气质却越发的恍若谪仙。

 

 

“七叔——”

一个清脆的声音传来,花满楼放下手中喷壶,转头看他。

 

当然,并不是真的【看】,只是那眼睛毫不空洞,总会让人无法相信他已眼盲数十年。

 

 

花无谢欢快的奔到花满楼身边,抬抬手吩咐人把从神京城带来的各式各样的礼物特产搬去库房,然后抓着花满楼的袖子问到“七叔!大哥打仗去啦~~~又是我来陪您老人家啦~~~”

 

花满楼伸出去打算摸摸花无谢头的手还没碰到头发,一个挑着尾音的声音就飘了进来:“小兔崽子~你七叔年轻着呢~你这句老人家说出去,良心都不会痛么”

 

话随人到,陆小凤说完的当空已经用折扇柄在花无谢胸口戳了两下。

 

花无谢立刻夸张的倒地,嘴里哀哀嚎着“七叔救我!我中了灵犀一指了!!”

 

花满楼微微摇头浅笑,仿佛亲眼看见了花无谢撒娇卖蠢的样子。

 

陆小凤把花无谢揪起来,大呼小叫道“不好不好!好像把人戳傻了!咱们把他送回神京城去吧!”

 

花无谢:“七婶你不能这样!我是你侄子啊!”

 

陆小凤毫不犹豫的抬起一脚就把人踹了出去。“倒霉孩子!”

 

陆小凤转头对着花满楼说:“这小兔崽子哪里像个23岁的?人家隔壁连庄主20岁都成家立业了!不行不行!下周连沈两家的婚礼务必得带这小子看看去,让他感受一下人和人之间的差距!”

 

花满楼始终挂着温润的微笑,到了一杯茶递给陆小凤:“我倒觉得无谢这样更好,何况你本就是个放荡不羁的性子,居然要把无谢教育的规规矩矩?”

 

陆小凤撇撇嘴:“不喝茶,喝酒~”

 

花满楼:“无谢带来的酒里有不少佳酿。”

 

陆小凤:“嘿~~我就是闻着那小崽子的酒香味儿跟过来的~你这家长发话了~我可就不客气了~~”

 

花满楼:“酒你随意,然后你是不是要说说你到底是要来干什么的?连家这门亲事有什么不妥?”

 

陆小凤:“不愧是花满楼啊~”

 

陆小凤往椅子上歪歪一坐,说道:“司空摘星收了个好徒儿你知道的吧。”

 

花满楼:“是的。”

 

陆小凤:“对对对就是那个和死了的叶孤城长得一毛一样的那个!我到现在都怕他跟花满天碰上,怕有什么前世的夙愿再打起来~~”

 

花满楼但笑不语。

 

陆小凤继续道:“那个徒儿怕是要死”

 

花满楼:……?

 

陆小凤:“其实我觉得他死不了。”

 

花满楼:……

 

陆小凤:“重点来了,这个徒儿和武林第一美女两情相悦了!”

 

花满楼:“………………沈璧君?”

 

陆小凤:“对!就是未来的连夫人!!”

 

花满楼:“你好像很兴奋。”

 

陆小凤:“多有趣儿~~~不过我有点心疼那连家的小孩儿,人太顺了总得倒个大霉,地球人可都知道他爱那沈璧君爱的不要不要的~”

 

已经滚回来的花无谢扒着门框子听了个清清楚楚,登时就不高兴了,蹦出来说:“凭什么啊!凭什么啊!!!那个沈璧君有未婚夫喜欢了!为什么还要去和别人两情相悦啊!!!”

 

陆小凤直戳要害:“啊~敢问倾城公主最近可好~”

 

花无谢:“好着呢!好着呢!!你闭嘴!!”

 

花满楼:“原来陆小凤竟是来热闹的?”

 

陆小凤把花无谢打了个结挂在手上,“热闹是要看的~正事儿也是要办的~”然后故作高深的摸了摸胡子,对着正在努力把自己解开的花无谢说:“小子~给你长点江湖知识~~你可知道割鹿刀?”

 

花无谢“呵呵,我知道斩魂刀”(划掉)

花无谢:“不知道= =你们这些个武林人整天抢什么刀啊剑啊的,有什么用?再厉害敌得过千军万马吗?再厉害敢去战场杀敌吗?神兵利刃在手却用来内斗,想想就来气!”

 

陆小凤:“矮油~小子还有如此觉悟~~这接下来的事儿呢就是现在整个江湖的人都在说是萧十一郎偷走了它,这刀本来是那沈家的嫁妆,过了门就要跟沈小姐一块儿姓连了,这下没了踪迹就相当于成了无主的宝贝了。”

 

花无谢:“人家的刀,找回来就该物归原主啊,怎么成了无主之物了?”

 

陆小凤接着道:“这种神兵利器放在江湖,自然强者得之,本来就没什么归谁所有一说,这下子江湖上怕又是一场腥风血雨咯。”陆小凤摸摸唇边整齐的“眉毛”冲花无谢狡猾的笑道:“不如上交给国家吧~”

 

花无谢:??????

 

陆小凤:“你不是武林中人,对刀也没兴趣,反而最合适,想办法从沈飞云那把刀偷出来~还武林个太平怎么样?”

 

花满楼:“此举太过危险,还是不要牵扯到无谢吧。”

 

陆小凤笑笑:“你可有点一叶障目咯我的花公子~~~无谢可是个练武的好苗子,内功外活儿可都不差!六君子里怕是能干倒五个~~给他个锻炼的机会吧~~真有危险~我护着他~”

 

花无谢只觉得不妥!相当不妥!但是又按耐不住内心跃跃欲试的小火苗儿,江湖~武林~想想有点带感啊~~~~

 

花无谢眨巴眨巴大眼睛:“七婶,你把话说全怎样?沈飞云是谁?沈璧君的爸爸?要不是您二位的名字也这么诗情画意我还以为这是个女子的名字呢~~~这宰牛刀这么宝贝,作为嫁妆还昭告天下这不就是等人来偷吗?怀璧其罪啊!所以其实沈家是想用这刀搞事儿?那么让萧十一郎偷走的其实是个假的?”

 

花无谢把大大的眼睛眯成缝:“我看您不是想上交给国家,您是想把真的刀给萧十一郎吧= =还美其名曰保护我……”

 

 

 

陆小凤沉默片刻:“你说我是该先夸你还是先揍你呢?”

 

 

花无谢在地上站正了,拍拍土:“我聪明起来可连我自己都怕~~说白了一把破刀而已,管他是割鹿的还是宰牛的,皇帝可能并看不上,上交了也是放国库里吃灰。这个忙我帮~不过不保证一定完成~”

 

 

陆小凤:“哟呵?看的这么开?就这么同意了?”

 

花无谢:“这不是重点,说实话我现在比较想见到连家那个还没成亲就被绿了的连庄主。看见这种情况我就生气!!!不帮他追回沈璧君我就不姓花!!”

 

陆小凤拍拍花满楼:“我觉得他这句话里有水分,很大的那种。”

 

花满楼但笑不语。

 

花无谢摊手,冲着七叔“七婶”一笑:所以~我被安排了什么身份混进沈家?

 

陆小凤心道,这小子用这闭月雪花的脸施展个笑颜如花的技能说不定比真枪实干的动手还有杀伤力!

 

陆小凤:去之前先听我给你科普一下人物关系……

 

 

 

于是隔日,花无谢顺利成为了沈家的座上宾。

 

缘由简单粗暴,甚至无需杜撰,花家二公子,自带南北两大花家的钱权加成,还要啥自行车。沈家的任务就是哄好了这位二公子,日后接俩长期单子数钱就行,可比干巴巴的当盟主只能下山收租金要好多了!

 

 

 

 

 

花无谢其实完全没有思考他要怎么偷走割鹿刀,现在他最大的兴趣是连城璧。

 

和沈飞云寒暄了一阵之后,大刺刺的走进了沈家连夜给自己收拾出来出来的厢房。

 

嗯~窗明几净,还不错,花无谢感叹着南方尘土少,就是干净啊~本想在床上滚一圈伸个懒腰什么的,就听见院外有人敲门,说是连公子赶回来了。

 

花无谢开了门,迎面见到了连城璧。

 

只见连城璧拱手一揖,谦和有礼,温润端方:“在下连城璧,”然后抬头直视花无谢露出个沉稳得体的微笑:“不知公子大驾光临,有失远迎”。

 

花无谢忙回了一礼:“是无谢突然造访,害的你们措手不及,承蒙沈盟主关照,深感惶恐。”

花无谢嘴上客套话说着,心里却炸开了锅。

 

连城璧甫一入场,花无谢满眼便只剩下完美二字。搜肠刮肚各种美好词句,却觉得无一适用。

 

如此令人词穷的完美人物,那个绿了他的沈璧君到底是瞎还是瞎呢?

 

 

连城璧见了花无谢心里也是一惊,信了世间真有一见如故那句话,客套之余,也用上了三份真心:“花公子若是对这江南风景有兴趣,城璧也可略尽地主之谊,带阁下去游览一番,只是城璧近日俗事缠身,怕是不能久陪……”

 

花无谢一笑,实力展示了一下什么叫明眸皓齿:“连公子有这份心无谢已经不胜感激了~实不相瞒,我家七叔坐镇江南花家,这块我倒是常来,倒是连公子若是有意到北地一游,可随时招呼在下陪同~”

 

连城璧微微颔首,“到时怕是要叨扰花公子了,既然公子对江南很是熟悉,城璧这地主之谊倒是也不知该怎么尽了,不如就由在下带公子在这府内随便转转吧。”

 

虽说连沈两家尚未结亲,但连城璧作为沈家未来的乘龙快婿,早就算是半个主人了。来了客人不找连城璧陪着还真就没有别人了。

 

只是这次“接客”连城璧心里高兴,身边这位花公子周身的气场都和别人不同,雍容华贵,气质天成,没有武林人士的粗犷肃杀、奸猾狡诈,与之相伴神清气爽。

 

 

忽听前厅传来呼咤声,两人闻声奔去,原来有些个武林人士不信那割鹿刀被萧十一郎偷去,一通乱闹把沈飞云也惊动了出来,非要进阁寻宝。

 

花无谢扑哧一笑,着实让在场人士吃了一惊,这看着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小少爷是个什么人?

 

人群中立刻出来一个指责花无谢的:“你笑什么!”

 

花无谢:“你们也太不讲理了,这割鹿刀又不是你们的,你管人家是真丢假丢了?和你们有关系?还要去人家家里找人家自己的东西~你们想想这合适么?”

 

连城璧微微低头将嘴角笑容藏住。

 

人群立刻开始不爽:“这割鹿刀要是还在沈家庄,那就是盟主在诓骗天下武林!当然与我等有关!你又是个什么人!”

 

花无谢:“我是沈家的客人,你们也是沈家的客人,庄主是请你们来参加婚礼的也好,请你们来护着宝刀的也好,做客人就要有做客人的样子!你们住着沈家的大宅,房钱饭钱一两没交不说,还整天给主人家的惹事儿,你们的廉耻之心呢?”

 

 

这话说的沈飞云是爽在心里,只可惜没有第二个闺女可以嫁了!眼看这群江湖人要发难于是亮出了花无谢的身份,朗声说道:“各位都冷静下,这位公子是花家的小二公子,心直口快,也不算个江湖人,大家此篇揭过吧。”

 

众人虽然明知那句“心直口快”是骂了自己,但是没人想跟花家作对,只好借坡下驴,然后暗搓搓的嫉妒沈飞云勾搭上了无垢山庄不说,居然跟花家也有了联系!!哼!还好她们家只有一个闺女!哼哼……可惜这个闺女好像没心情帮她妈完成联姻的任务。

 

于是第一个出头鸟就冒出来了,酸溜溜的来了句:“沈盟主真是左右逢源啊,可惜沈小姐只有一个,还不太甘愿这门亲事的样子,再没了割鹿刀,要怎么拴住这两大世家啊。”

 

沈飞云刚要发难第二个出头鸟也叫了出来:“大家可都知道,这沈小姐是和萧十一郎走的!现在又说这刀也在萧十一郎那!这不是坐实了割鹿刀没丢么!”

 

然后又开始嚷嚷着要进沈家宝阁。

 

花无谢啧啧称奇,拉住身旁的连城璧:“这武林人士都这么无耻的?而且脑回路清奇!”

 

连城璧想到沈璧君和萧十一郎,心里早就一片黯淡,只是碍于身份和教养,一些情绪他不能有……

 

花无谢这一扯倒把他从暗淡里拉了出来,只好先回答这小少爷的问题,“公子慎言,江湖人士,本就大都不拘小节……”

 

花无谢知道连城璧功夫好,肯定抗揍,于是毫不客气的一巴掌拍在连城璧背上:“别闹了!你自己都不信吧!什么不拘小节!就是不要脸!占便宜没够!这些人简直就是败坏你们这些正经武林人士的名声用的!”

 

连城璧被拍的一懵,又被拍出一股子苦涩,什么正经,什么名声,他循规蹈矩二十年,除了落得一身不想背的责任还有什么?

 

就这么不小心释放出来的一丢丢的苦涩,立刻就被机智的花无谢抓到了,自来熟的勾住了连城璧的肩膀:“连少侠这是在自怨自艾么?能活成别人的榜样也是种成功了!人嘛,应付不同的人总要有不同几幅面孔的,连少侠还这么年轻,总有时间寻得三五知己,能对他们摘下面具,放松自己。”

 

连城璧惊讶的看向花无谢,失神间沈飞云已经让那几个不作不死的人去宝阁里作死了。

 

头一次有人这么理所当然的跟他说当个三头两面的人是正常的,却不含一丝邪气。

 

正在思考措辞的时候花无谢的笑容又对着他绽放开来:“不知这三五知己名额可满?可否留一个给我呢?”



==========================

↓↓假装是科普↓↓



===========================

占个坑先,补《新萧十一郎》要被气死了,三花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气人啊!但是BB和花花这俩太配了!锁了锁了!


写个璧花治愈下心灵。

甚至想剪视频!毕竟BB是彭尧大大配的啊!

那句“若是女子当可嫁了”呀!hhhhhhh

评论(18)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