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光光光光光

很肤浅,追快乐,祝我梦想成真。

【蔺苏/重生/HE】《好》(六)

长苏重生梗/日常/慢热/伪前传


春暖花开的好日子,有个人却被关在屋子里。辰时,一名蓝衫男子提着食盒前来探望。此人也不扣门,直接推门而入。

男子轻车熟路的走到里间,掀开帘子,见床榻上卧着一个容颜清俊的男子。

此人便是梅长苏了!几日前,天气渐暖,长苏央求着出去透透气,蔺晨拗不过便带着长苏去院子里溜达了一圈。然后人就病了!

蔺晨弯腰扯过一个垫子坐了上去,愁眉苦脸的看着梅长苏:“就这身体,你还想出去闯闯?你能去哪儿啊?哪儿都不许去!我怎就一时心软答应你出去溜达了呢!”

春天,本就是容易得病的季节,何况是如今抵抗力极其弱的梅长苏。蔺晨后悔的整个人都瘦了一圈,恩,除了脸。

长苏发了高热,迷迷糊糊的缩在被子里,被子是上好的鸭绒填芯,蚕丝的被里被面。之前长苏嫌被子重,蔺晨便托人做了这么一床,长苏喜欢的紧,这次病了更是一直抓着不肯松手了。蔺晨没办法把人从被子里挖出来就只好把长苏当个蚕蛹似的连人带被一起扶了起来。

蔺晨放柔声音:“长苏啊,来,喝点粥,好吃药。”

长苏撅撅嘴皱了眉头别过脸去,蔺晨霎时就没办法了。又不能强行灌,只好一声声不停的劝。

蔺晨把长苏严严实实的圈在怀里从后搂住,一手端着药碗,一手拿着汤匙不时蹭蹭长苏的嘴唇,长苏有意识的时候便张开嘴喝下一勺。

长苏喝了几口人也清醒了许多,低头看了看珍贵的鸭绒蚕丝被,眼神瞬间聚焦了,急忙对蔺晨道:“等,等下……”

蔺晨:“恩?”

长苏:“这样会弄脏被子……”

蔺晨不禁无语:“长苏啊,你倒是有心情担心被子,放点心思在你的身体上可好?”蔺晨边说着边帮着长苏把被子扯开。长苏神情乖顺的双手捧着药碗,看着蔺晨把被子揉成一团往旁边一扔。

蔺晨:“少在这装乖巧!醒了就自己喝药!”

长苏眉梢一抬,轻轻一笑:“怎么?蔺公子这意思是说,本来是打算继续喂我喝的?”

蔺晨扶额:“长苏啊,我怎么觉得你是在调戏我……”

长苏哈哈一笑:“蔺公子~用词精准啊~哈哈”

蔺晨在长苏对面坐好:“我这人,可是不禁逗的,小心我当真。”

长苏姿态优雅的将药喝了个干净,悠悠然道:“你若当真,我便得偿所愿了。”

蔺晨心跳一阵加速,指尖都微不可查的颤抖着,竟不敢和长苏四目相对。

蔺晨也好、梅长苏也罢,此二人向来是不逃避的人。代价、得失、早就算的清清楚楚。只是,把自己的心交出去,终究是不敢轻率。就像前世,十几年的时间不能换来梅长苏的一个转身。

梅长苏,责任上不负天下,感情上,却是负了所有人。对霓凰,轻许来世,是承诺还是借口?对萧景琰,送你江山,还了竹马之谊。一刀一刀斩断的,是对方意欲更进一步的道路。也让自己时刻都处于背水一战而不得不战的地步。为了报仇,负了天下人又如何,人无完人,梅长苏无悔,甚至有些自醉。用责任灌醉自己,明知身后之人的殷殷目光却顾恋一份遗世而独立的感觉,善终自己,误他一生。

梅长苏的眉眼弯出最好看的弧度,看着面前这个相处不足一年的年轻蔺晨。心道,前世不知你等了几年,今世,我等你一生。

 

蔺晨强自镇定下来,接过长苏手中药碗。

长苏:“这次的药味道不一样呢。”

蔺晨:“啊?……啊,是啊,因为药不一样啊,这碗是柴胡汤,退热用的……”

蔺晨说着端了药碗要出去,长苏扯住衣角将人拦住了:“怎么?这么急着走?我这足不出户的,每日也就只能同你说些话了,多陪我一会儿吧。”

蔺晨本想出去冷静一下,却发现身体不听话的又坐了回去。也罢也罢,随心所欲乃本性,既然心不想走,那便静观其欲归何处吧。

蔺晨将药碗放下,挂上不正经的微笑:“小生甘之如饴。”

 

梅长苏也是一笑,看来,用不着等一生了。

 

长苏:“蔺晨啊,托你办的事儿怎么样了啊?”

蔺晨佯装听不懂:“什么事啊?”

长苏:“帮我寻个落脚点啊。”

蔺晨一翻白眼:“琅琊阁不好?”

长苏:“前日我可是同你解释过了,别装不懂。”

蔺晨叹了口气:“拿你没办法就是了,江左盟内务混乱,账面纷乱,你就去做个账房先生吧。能不能上位,能不能壮大就看你能力啦。”

长苏心道,果真和前世一样呢,“那我何时动身?”

蔺晨:“等你病好了吧!”

长苏心里掐算着日子,想来也就是月底了吧。

长苏笑道:“江左盟离琅琊山不远的吧?你得常来看我!”

蔺晨瞪起眼睛:“咦~不是应该你来看我吗?”

长苏:“我身体不好,舟车劳顿、还要爬山。所以你来看我。”

蔺晨探过身,伸手捏了捏长苏的脸颊:“撒娇耍滑、无理取闹!知道自己身体不好还乱跑?”

长苏不语,任他捏着。

蔺晨:“为什么非要这么辛苦步步为营呢?我琅琊阁可以直接把你宣传成当世孔明的!到时直接入谁幕府便好。干什么非要接手江左盟?”

长苏:“手里有筹码才更有说服力啊,而且我要安置我的旧部,要有听命于我的武装力量。”

蔺晨:“你哟。”

长苏:“我接手江左盟以后,必能将其壮大。届时也可当做琅琊山的屏障啊?于我报仇无关的时候江左盟上下也可供琅琊阁驱使,怎样?”

蔺晨:“恩?这么说我还有好处咯?这算什么?投资收益?”

长苏:“算是报恩的一部分吧~”

蔺晨:“免了,你老实呆着,好好活着就是报恩了~”

长苏:“我不!”

蔺晨抬手装作要打:“你啊……”

长苏:“既然我身体那么弱所以你多来陪陪我吧,我给你留一间上房怎样?”

蔺晨:“我过去陪你,那琅琊阁则么办?”

长苏:“我在江左盟建个鸽舍让你方便联络,怎样?”

蔺晨:“又是留房子又是盖鸽舍,怎么?这是让我长住?”

长苏:“要是不走了就更好了。”

蔺晨:“……长苏啊,我拿你没办法,你可知道?”

长苏坏笑道:“自是知道,才敢任性妄为呀。”

蔺晨轻轻敲了下长苏脑顶:“倒是有自知之明。”

长苏:“你可是答应我了,得陪着我啊。”

 

蔺晨:“陪着,陪着,一定陪着,不过,赤焰军竟只有你一人生还,若还有人存活能帮你就好了。”

长苏一惊,他居然忘了,活着的自然还有别人。那个受苦十二年的聂锋此刻不知在何处挣扎,必须寻到才行。重生一次,就没有必要非按着既定的剧本走下去了。

蔺晨:“你这表情,可是想起什么来了?”

长苏:“我,我记得,当时大将聂锋似乎还没死,或许可以……可以去寻一下……”

蔺晨眼底闪烁,但无论长苏是否掩藏了什么,总归是长苏自己的事,自己无权干涉,尽量帮他便是,于是答道:“我派些人去找找吧。”

长苏:“不只是梅岭附近……可以的话,绝魂谷也去看看吧……”

蔺晨犹疑片刻,应道:“好。”

 

长苏话说了出去,便有些后悔,但人是一定要救的,而且越早越好。说到救人,还有一个人,也应及早相救!那便是,飞流。

飞流是在几年后,在东瀛捡回来的孩子,神智已经受损。若能提早阻止悲剧发生,飞流便可以有一个正常的人生了,想到此,不禁有些激动。但他一不知飞流家在何处,二不知姓甚名谁,该从何做起呢……



=============

前些日子受了些刺激,险些出坑。

lo主回来了,小伙伴们揍我吧!不要手下留情QAQ

评论(58)

热度(2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