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光光光光光

很肤浅,追快乐,祝我梦想成真。

【居北】沙雕ABO—《就别装B了》7

沙雕ABO

 

谈恋爱罢辽\清水无车\不要搞我

前文戳→【1】【2】【3】【4】【5】【6】

========

7、老天不知道、你知道

 

白宇大概是被ipad砸懵了,捂着心口翻了个身,趴到了床上。

 

白宇:别问我为什么砸到了脸要捂着心口,因为我懵了!

 

大姐在旁边啊啊啊啊的尖叫。

 

姐!你注意下你的年纪!

 

姐姐把ipad捡回来,激动不已的对白菜说:“没想到你龙哥这么拼啊!!说实话我们看剧的时候就觉得你们俩别在有问题了,因为你的演技哪有这么好……”

 

白宇啊了一声,扑腾着坐了起来:“你是不是我亲姐!我是不是你亲弟弟!你怎么这么说我!我演技怎么了我!!!”

 

姐姐:“这不是重点。”

 

白宇:“怎么不是重点了!!”

 

姐姐一巴掌糊在了白宇脸上,把人摁了回去。

 

“顾左右而言他!又紧张了吧小白菜~~~”

 

白宇鼓着嘴不说话。

 

姐姐:“挺好挺好!哎呀真好真好~~你们上回视频的时候说实话我们几个还不是很同意的,娱乐圈什么的哪有靠谱的人……”

 

白宇弹起来:“地图炮!我也娱乐圈的啊!我也不靠谱吗?!!”

 

姐姐又把白宇摁了回去。

 

“真好!真好真好!嫁了吧~~姐姐我同意了!”

 

白宇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姐姐推了出去,关了门口靠在门板上,抬头看了会儿天花板。皮肤的温度就没褪去过,白宇用手背贴了贴自己的脸,饮鸩止渴搬迅速失去了降温效果。

 

白宇贴着门慢慢的滑了下去,坐在地上。

 

人家形容心跳加速都用小鹿乱撞,他心里大概是装了一只疯了的哈士奇……

 

 

 

白宇终于变成了捂着心口跪趴在地上的姿势,试图用地板的冰凉来拯救滚烫的额头。

 

“哥哥……你犯规啊!!!”

 

 

 

 

 

在人气最热的时候,这个重磅的炸弹,直接把之前所有的流言都压了下去,摧枯拉朽如岩浆过境。

 

想要采访白宇的人马快要挤爆经纪公司了。

 

公司权衡利弊之后,派了经纪人和几个助理火速飞去西安,务必要赶在朱一龙之前见到白宇,如果白宇愿意和公司续约,他们很乐意成人之美,不愿意的话,把热度拱手送人这种赔钱买卖,谁会干?扼杀个江湖小生,不难。

 

这边白宇的手机嗡的一震,白宇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白宇看着来电画面深呼吸了三次,颤巍巍的把手指滑向了那个绿色的接听键。

 

“喂……龙哥……”

 

“白宇…”

 

 

白宇捂住嘴:“龙哥,你……那什么!!!那什么!!兄弟你真仗义!!!我!我谢谢了!!”

 

“白宇,我……”

 

白宇连忙道:“真!真的!哎呀龙哥你这么做,损失也太大了!那什么!改日!改日我一定想办法好好报答你!不不不……不等改日,我随时听你安排!怎样?哎呀呀!这……这简直是相当于救命之恩了!”

 

“小白……”

 

白:“我,我妈叫我了!我先挂了!”

 

 

白宇急忙忙挂了电话,蜷缩在角落,埋头在臂弯里。他承认,他每说一个字就在后悔一次,可是,天知道他在怕什么……

 

明明,高兴的要死……

 

 

 

站在北京机场大厅的朱一龙,默默握紧了手机。告诉了助理,退掉了飞西安的机票。

 

 

 

翌日。

 

白宇被门铃声激了一哆嗦,踟蹰了半天连自己屋的门都没敢开,听到开门声,按着躁动的心口等那个他无比想念的声音响起。

 

然而并不是,来者,是公司的人。

 

白宇又蹲了下去,难过、后悔、得而复失的心情洪水般淹没过他。白宇突然想起,小时候,空气特别不好,天空会下酸雨。现在,他仿佛又闻到了那个味道,只不过这次被腐蚀的,是他的心。

 

哥哥!你没有听出我的言不由衷吗?你没听出我在故作坚强吗?连这都不懂,还说追我?

 

你要怎么追啊!

 

 

眼泪涌出来,任性的话说出去了,却一点都没觉得痛快,心里太清楚,错的是自己。自己把他龙哥的好意和爱意全都搪塞了过去,现在又来怪罪谁?

 

白宇努力拾起演技去应付登门造访的经纪人和助理。

 

一份新合同递到面前,续约五年。

 

白宇笑笑:“真的,你们现在签我,很亏的。我明年合同才到期,这段时间你们不打算再看看我的表现吗?”

 

经纪人:“你不觉得,你仅凭现在这昙花一现的人气去跳槽,没有公司愿意接下这个风险吗?”

 

白宇:“恩,你说的很对。可是,是谁努力让我这人气变成昙花一现的?”

 

经纪人沉默了会儿:“公司这里确实有点小肚鸡肠了,但是你应该懂,凭仁义是打不下江山的。这里面有利益的考量。”

 

白宇笑了:“我知道,我借着镇魂的东风热了一把,但是公司高瞻远睹,知道我这股歪风吹不久,也就懒得费力气吹我。我懂我懂。不过,这是怎么了?难道我又要热了?热到公司又来劝我续约了?你们可想清楚,我可是个人品堪忧的Omega哦~”

 

经纪人犹豫了一下:“呵……我差点真的以为你什么都不知道了呢,你这种网虫,不可能不知道昨天朱一龙接受采访时说了什么吧。”

 

白宇:“哈哈哈,确实确实!之前闹解绑的时候,公司不是挺乐于推波助澜的嘛,现在我们又要绑定了,公司怎么不继续拆了?难不成打算以后走官配路线啊?在这圈儿里,无论什么性别都是卖单身人设比较好的吧?”

 

经纪人:“……”

 

白宇:“所以,还是算了吧,我这几年在公司呆的其实还好的,大家人也都不错,真的。我想走是不想拖累你们,我和龙哥通过电话了,龙哥仗义,他是为了帮我正名才那么说的,我们没可能的……真的,只是朋友。”

 

经纪人:“……”

 

白宇:“真的。”

 

 

经纪人打量着白宇故作泰然的苦涩表情:“你这是何必……”

 

经纪人的目光突然变得不再公事公办,白宇也微微动了下身子,咽了口唾沫。

 

经纪人:“你们之间有感情,我们很多人都看的出来,之前大家都以为你是Beta,所以解绑也不能说不是不为你好……毕竟,离经叛道太过难走。你不觉得,你是个Omega这件事,是老天的恩赐吗?老天出手,让你们可以光明正大的恋爱啊……”

 

白宇蹭蹭鼻子:“我知道我知道,你们都是好意……是我自己不知好歹了……”

 

送走了经纪人一行,白宇手撑在门上。

 

家人和朋友轮番出来给他做思想工作,他能怎么办?他精神很稳定,意识很清楚,道理也都懂。

 

还是那句话,天知道他在害怕什么……

 

家里人也懂这棵小白菜,放他自己猫在屋子里发霉。越是懂事儿的孩子越是劝不好,最好的办法就是给他一个尽可能安静的环境,让他慢慢自我调节。

 

白宇把家里的抱枕都搜刮到自己房间里,摞到床上,半个身子压在上面,手里还抱着一个。活像个蜷缩在小窝里的奶猫。

 

和身高严重不符的可爱。

 

又可怜巴巴的。

 

白宇开始看《镇魂》了,下载好的,高清版的。一集一集看下去,白宇笑着吐槽自己:“啊,这里演的稍显浮夸了啊!”“这台词语气不太对不太对!”“不行不行,你提升空间还很大啊白同学!”

 

白宇不自觉地咬着手指,也不知道是从哪儿学来的毛病。

 

沈巍的大特写就这么出现在屏幕上,一次一次,眼神穿透了时间,笑容越过了屏幕,感情踏出了剧本。

 

白宇不自觉的伸手去触碰。

 

然而只是暂停了画面。

 

 

 

白宇又哭了。

 

一定是Omega的本性导致的!连忽而的导演都惊讶于他这么能哭,他自己也很惊讶好吗?Omega简直就是个水库,随便戳一下就能决堤。

 

 

认命吧,你是Omega,你生来脆弱。

 

 

“哥哥,再给我打个电话好吗?这回我一定好好说话……”

 

 

 

…………………………

 

时间龟速的行驶了一周,白宇已经考虑自己要不要去庙里清修一下了,这种马上就要堪破红尘的感觉!

 

不过说到佛经……

 

某个拔吊无情的家伙趁他发/情摁着他冲刺了大半宿的时候,之前就放了一段佛经,还是六字真言!

 

哼!假装清心寡欲的骗子!

 

 

 

 

此时微博上的粉丝们倒是一片欢腾,因为朱一龙要上一档音乐类综艺节目了。就很蹊跷了!CP粉们摩拳擦掌的等着他们大哥甩糖,最好能把他们集体砸晕那种。

 

黑子们早就提前写好了新的洗脑包,纯粉则盼着赶快出点新料把他们大哥之前鬼附身的表白宣言翻过篇去。

 

不过有那么一部分纯粉则叉着腰表示:“我大哥喜欢谁我就喜欢谁!白宇哪儿不好了?”

 

“……”

“……”

 

粉圈真的很神奇。

 

 

朱一龙的各种行程,白宇手机里的星饭团早就提示他了。

 

白宇觉得自己最近矫情的厉害,当初怨念他跟龙哥不过泡友人家没义务告诉你行程的时候,他龙哥直接整个人出现在了他面前,还笑着跟他说“我好幸运”。

 

 

果然是遭报应了,让你不珍惜!!

 

 

白宇抓乱自己的头发,心话赵云澜“爱就爱了,管他天王老子”的气场能不能分给他点啊……

 

 

白宇搂着抱枕翻了个身,举着手机开始蹲他龙哥的直播。

 

恩,对,就是望梅止渴。

 

 

 

 

他险些忘了自己现在身在老家,有热情而有力气的家人们,姐姐把他生生从屋子里拖了出来。对着客厅的大电视,看着他龙哥走到舞台中央。

 

他感觉自己像被拖到刑场游街示众的犯人。

 

他是自己跑回屋里去还是把家人轰回屋里去?

 

 

被放大了好几倍都那么好看的脸,对着镜头尴尬而羞涩的笑笑。主持人坏笑着问他:“选这首有什么意义吗?”

 

朱一龙嗯了半天:“就,很好听啊……恩。”

 

朱一龙耳朵都红了。

 

白宇小声抱怨:“我龙哥不禁逗的,真是的……”

 

华丽的舞台,炫目的灯光,一个深情的歌者在用心的唱:

 

 

【不敢回看

 

左顾右盼不自然的暗自喜欢

 

偷偷搭讪总没完地坐立难安

 

试探说晚安多空泛又心酸

 

低头呢喃

 

对你的偏爱太过于明目张胆

 

……】

 

 

白宇觉得自己比章远还能哭。

 

哭到他的家人们都偷偷的回屋里去了。

 

真TM丢人!

 

 

 

他龙哥很有分寸,不会抢别人的舞台做主角,不会说不合时宜的话。

 

但是他龙哥会发微博。

 

 

节目是现场直播的,朱一龙刚结束表演就更新了一条微博。

 

【谢谢节目组给我的机会,谢谢大家的收看,你看到了吗?我真的不是一时兴起。】

 

 

 

擦。

 

 

龙哥你这假公济私的营业能不能歇一歇啊啊啊啊!!

 

微博都疯了好吗?

Loft都炸了好吗?

 

 

我知道你不是一时兴起啊……只是我怂罢了……

 

 

手机震了起来,白宇手忙脚乱接了。

 

“小白?白宇?你看了吗?”

 

“看,看什么啊……”

 

“恩…就刚才的直播……”

 

“直播?厉害呀老铁,66666啊!”

 

那边安静了下去。白宇拍了一把自己的脸,说好的要好好说话呢?

 

白宇蜷在沙发上:“龙,龙哥……我,我看了,我看了……真的……”

 

那边还是没有声音。

 

白宇有些着急道:“我看到你唱歌了,真,真好听……我……”

 

“白宇……”

 

“嗯嗯嗯!!”

 

“白宇……我喜欢你……真的喜欢。”

 

 

白宇这下真的把手机摔地上了。反应过来又赶紧扑地上把手机拾了起来贴到耳边,祈祷刚才那一瞬间,没有错过什么话。

 

朱一龙又呼唤了他一声。

 

“白宇,你别怕……”

 

这五个字瞬间穿透了白宇,一下子压抑了一个星期的委屈都涌了上来。

 

他龙哥知道他在害怕,他知道……

 

“哥哥,我害怕,我都不知道我在怕什么……你劝劝我好不好……”

 

“白宇……”

 

“我想见你啊……”




待续

================

没有刀,不开虐

【大家都开开心心的】

【大家快去网易云投镇魂啊QAQ】


求一波小心心

满脑子居北谈恋爱!

评论(46)

热度(1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