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光光光光光

很肤浅,追快乐,祝我梦想成真。

【蔺苏/楼台】伪狼(十六)(坚决不虐)

=设定请留心前言=台苏换魂梗=双线剧情=

===============================

十六、不可原谅


蔺晨甩甩手,晃悠回明台的院子。却见人不在屋里,蔺晨突然就慌了。冲到院子里四下看了看,焦急道:“长苏?长苏啊?”

“蔺晨?”明台轻轻的唤道。

蔺晨循着声音迅速看去,原来明台出了院子,此刻站在月门下。

只见明台稍微疑惑了下,就满脸欢喜的小跑了过来,伸出双手在蔺晨眼前晃了晃。

明台:“你看~我手里什么都没有吧~~”

蔺晨:“恩……”

明台狡黠的一笑,从怀中抽出一方丝帕,抖了抖然后盖在了手上。抬眼看向蔺晨,拿出多年撩妹经验摆出一个十足帅的笑脸,慢慢掀开丝帕,右手中便握住了一枝梅花。

明台:“喜欢么?”

素手如玉,梅枝似墨,梅花的几点嫣红眩晕了蔺晨的眼。蔺晨颤抖着慢慢握住明台的手,慢慢的握紧,压抑住有些颤抖的声音:“喜欢……”


明台莫名的心跳加快,有些狼狈的甩开蔺晨的手:“喜、喜欢就送给你,反、反正也是你家院子里的花……”

蔺苏握着明台塞过来的梅花:“长苏……其实,我很担心你会想起来……”

明台不语,蔺晨接着道:“但是,你要是想不起来了,还是长苏吗?”

 

明台想说,我本来就不是;只是,却不能告诉你。至少等身体好了,足够离开蔺晨了再说吧。明台这么劝着自己,努力忽略掉了心下的一丝依赖。

明台:“你在担心什么啊?”

蔺晨:“……”

明台:“你来讲讲梅长苏的故事吧,之前一直都不肯跟我明说,我现在除了非要作死去打仗那一段外,基本什么都不知道啊。”

明台摊摊手:“当然我还知道你救了我两次,不对,细细算来应该有无数次了吧,所以本来应该好好养病的梅长苏是怎么发展到非要上战场的?”

蔺晨握紧手中的梅枝,其实他应该全都告诉长苏的,之前问起时,他只是跟他说,等他自己想起来。但失忆这种事,明明是直接将自己所知尽数告诉他,才能刺激他想起更多的。蔺晨苦涩的笑笑,其实自己还是不想让长苏想起来……虽然说着不能趁人之危,但蔺晨眷恋长苏的依赖。

梅长苏那么强的个性,若不是体弱多病又怎么会依赖于他。

长苏啊,你可愿意在我身边多停留那么一会儿?停留的原因不是需要我提供帮助,而是因为想我……


明台看着眼前发着呆神情凄苦的蔺晨道:“蔺晨?你不适合这种表情的~有什么不高兴的事儿,说出来就好啦?那什么……我忘掉的事情你要是不想说就算了吧~没关系的~”

蔺苏:“切,让我不高兴的事儿和你忘掉的事儿是一件事儿,你是让我说还是不说?”

明台:“……”

蔺晨哼了一声把手揣进袖子里:“行啦,我粗略的跟你说说好了。你要想起什么了自己补充哈。”

明台点点头:“噢。”

蔺晨嗤笑一声,把琅琊榜的剧情梗概交代了一遍(划掉)。将自己所知娓娓道来。

 

明台一边吃着点心喝着茶,一边听着蔺晨讲故事。不禁感叹……

卧槽!我这么厉害???

 

蔺晨:“你那是什么表情!”

明台:“我陷入了对自己深深的佩服之中。我要是女的早就爱上我自己了!”

 

蔺晨:“……………………”

明台:“所以说,你为什么当初要救我呢?”

蔺晨:“咳,所谓医者父母心……”

明台:“诶?~~之前不是还说为了什么欣赏美人么?还病弱美……”

蔺晨:“初始状态可是一只白毛猩猩啊!病弱美是后期发现的~~~”

明台:“懒得跟你说!咱们找个日子下山玩玩吧~~”

蔺晨:“再等等~”

明台分三个阶段伸了个懒腰,叹了口气:“这病再不好,连个懒腰都伸不痛快。”

蔺晨翻了个白眼:“这次已经是神速啦!这才几个月?不仅从鬼门关回来了,还好的这么快!我果然神医妙手啊!”

明台:“是是,神医妙手,再世华佗。”

 

琅琊阁来者不拒,只要交钱就有客栈住,萧景琰在此已经逗留了两日,蒙挚忍不住劝道:“陛下,请您速回朝堂!”

景琰:“恩,再拖些时日吧,你们当初说,小殊的尸体是被蔺阁主带走的,咱们要来祭拜一下为何不同意呢。小殊已然顶着梅长苏的身份活了十多年,死后连尸骨都不能入林氏宗墓,我又于心何忍……”

蒙挚:“陛下啊,人死不能复生,虽然我也觉得那蔺阁主把小殊的尸体带走不合适,可是那也是小殊自己的意思不是。”

景琰:“其实,你觉不觉得,小殊有可能没死?万一蔺阁主神医妙手将小殊救回了呢?”

蒙挚:“啊?”

 

景琰:“我多想效仿古人葬将军起冢如祁连山,让小殊被后世传颂……”

蒙挚:“传颂什么啊?”

萧景琰寻思了一下,还真没什么战役能写进史书的,十三年前含冤假死,十三年后大战未捷又先身死,唯一能书写的也就是梅长苏这个身份一年多的从龙之功。

蒙挚见萧景琰不说话,心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君心难测吧??憋了半天不说话最后终于忍不住:“陛下您快回去吧!就算国事无碍,这皇后娘娘还大着肚子呢您也该回去陪着啊!”

萧景琰撇撇嘴瞪了一眼蒙挚。哼了一声走回了屋子。

蒙挚抓抓脑袋,心道?我说错话了??

 

蒙挚对蔺晨的印象其实不坏,除了嘴欠和欠揍之外都挺好。军中那三月俨然就是二军师,最懂小殊意思的就是他了,功夫不错,又是大夫。还是小殊的救命恩人。所以最后蔺晨要带走小殊遗体时他才没有太过阻止。蔺晨最懂小殊了,所以死后不回京肯定也是小殊自己的意思。

 

蒙挚随手买了筐橘子,心道这琅琊阁也太会做生意了,客栈外就有卖东西的小店,吃的用的特产零食一应俱全,想游玩的话还能联系掌柜的雇个导游。正剥着橘子边吃边走突然看到一个十分熟悉的身影飞过去。

蒙挚一惊:“飞流?”

飞流也听见了,转头看到了蒙挚,从树上跳了下来。

蒙挚高兴地过去狠狠的搓了搓小飞流的头发:“臭小子~有日子没见了!又长高啦!”

小飞流噘着嘴躲开了蒙挚的大手:“萌大叔”

蒙挚哈哈笑着,“飞流啊,你就留在这琅琊阁了吗?跟我回去效力军中吧!”

小飞流摇摇头:“不要。”

蒙挚:“你小子!”一低头看见小飞流怀里的碗:“这什么啊?”

小飞流抱紧碗迅速跑开:“不给!”

蒙挚:“臭小子,又没说跟你抢!”

小飞流:“苏哥哥的!”

蒙挚:“啊?”贡品么?怎么长这样?

蒙挚这么想的也就这么说了:“这是小殊的供品啊?你们这供的都是啥破东西?还一股奶味……小殊死了都能让你们气活了~”

小飞流:“没死!!”

蒙挚:“啊?”

蒙挚心想小飞流这心智肯定是接受不了这个事实的,肯定是瞒着他呢,于是伸出手去拍拍小飞流的头:“对对,你说的对。”

小飞流又快速躲开了。

 

蔺晨挂着一头黑线晃悠了出来:“你这智商是怎么当上将军的……”

蒙挚回头:“啊?啊,蔺阁主……你说啥?”

蔺晨:“也不能怪你,有个当上皇上的智商还不及你呢。”

蒙挚眨了眨眼:“你说景琰啊?”

蔺晨皱着鼻子:“别跟我提他!”然后一指小飞流:“赶快回去~不然晚上的饺子没你的份!”

小飞流鼓着脸,飞走了。

蒙挚:“蔺晨啊,你就跟景琰见一面吧,他就想见见小殊的坟墓,听你说说小殊的死前的情况……”

蔺晨:“恕难从命”

蒙挚:“你……别介啊……”

蔺晨打断道:“我跟他萧景琰没有半分交情,长苏是为了谁心力交瘁耗到油尽灯枯的?我辛辛苦苦救下了长苏,却眼睁睁的看着他萧景琰一步一步的又把长苏拽回了地狱。现在他居庙堂之高,长苏以自己血肉之躯为凭送他一座江山还要怎样?劳烦你告诉萧景琰,不要再来我这琅琊阁,我跟他没话说,让他回去好好坐他的江山,好自为之!否则,长苏有办法让他得了天下我就有本事再把他扒下来!”

 

蒙挚:“……”



==========

终于要把旅游憋出来了

后面开始虐水牛,可能会出现大面积OOC(说得好像目前没有ooc一样_(:з」∠)_……)

lo主偏爱循序渐进诶嘿嘿~(拖出去打)


评论(35)

热度(2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