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光光光光光

很肤浅,追快乐,祝我梦想成真。

【蔺苏/重生/HE】《好》(四)

长苏重生梗/蔺苏诱受向/强行改设定/日常居多/

四、

 

已经渐渐可以说话的梅长苏,微笑着对蔺晨道了一句“多谢”接下了蔺晨递过来的药碗,舌尖试了下温度感觉不烫,就一口喝了下去,动作潇洒,一气呵成,有一种饮酒的豪迈气魄。

蔺晨刚想感叹一声,就见梅长苏把药又喷了出来……

接着一通狂咳。

 

蔺晨挂着满头的黑线过去给长苏顺气:“我说你喝的那么急干什么?你以为喝酒呢啊?真是……”

蔺晨一下一下抚着长苏的后背。长苏道:“长痛不如短痛,那么苦的东西我可不想一小口一小口的品。”

蔺晨撇撇嘴:“良药苦口!你看,你喷出来这么多,和没喝有什么区别,罢了,我再去给你熬一碗吧。”

长苏:“能不能别那么苦啊,你是放了多少黄连啊!?”

蔺晨扶着长苏,让咳累了的长苏靠着自己歇会儿,道“怎么?黄连可是好东西,清热解毒呢。”

长苏靠着蔺晨长长舒了口气,“好吧,你是大夫,随你。”

现在的梅长苏,说是大病初愈都言过其实,整个人无比孱弱,一点凉气都受不得,还不如先前那白毛猩猩有活力呢。所以,除了拆下绷带穿上了日常的衣服之外还是和从前一样不能出屋。

蔺晨:“这就对了,遵医嘱才能活得久啊!”

长苏没出声,蔺晨就当他默认了,又笑着道:“之前嘱咐你不能笑会长褶子,现在你可以笑啦~~~来听哥哥给你讲些好笑的故事好不好?”

梅长苏心下一动,道:“洗耳恭听。”

蔺晨问道:“林殊啊,你以后打算如何呢?”

梅长苏想起前世蔺晨负气的那句“我不认识林殊”。胸口一痛,皱了皱眉,前世的路势必还要再走一遍,只是这一次决不能负了身边的人。

没长苏道:“林殊已经死了。”

蔺晨转了转眼睛:“恩,也好,那你是想换个名字?你想叫什么?说来听听~~”

长苏一笑:“蔺公子觉得叫什么好呢?”

蔺晨佯装思考,百转千回的恩了一长声,灵光一闪般的朝天伸出一指道:“就叫狗蛋吧~~~”

长苏:“滚= =”

蔺晨:“诶~别介呀~这名字多好~好养活啊!”

长苏:“那你自己去叫吧。你说的好笑的事情难不成是个么!”

蔺晨这家伙附带欠揍属性,无论是熟人还是不太熟的人基本上和蔺晨相处超过一个时辰就会有想要揍他的欲望!然而……大部分的人都打不过他!打的过的人又说不过他!不想废话直接动手蔺晨又打不过的情况下这家伙就会用上轻功光速飞走。蔺晨的轻功作为保命符,那级别已经修炼到蒙挚都无法发现,飞流都难逃魔爪的水平。所以这家伙就携带欠揍属性横行了不少年。

蔺晨:“好吧好吧,那你想叫什么?”

长苏:“梅长苏。”

蔺晨:“恩不错,比林殊好听。”

长苏:“为什么?”

蔺晨:“你看,你是不是没有表字?”

长苏:“那又怎样?”

蔺晨:“所以说嘛,两个字的姓名本身叫法就少,亲昵的称呼无非就是后面那字的叠字或者是小什么的。你看你之前的名字!跟你亲近的人要怎么叫你?叫你叔叔?开什么玩笑。”

长苏噗嗤一笑,蔺晨接着道:“叫叔叔?必然不行,无端就掉了辈分啊!叫小叔?我还二伯呢!”

长苏笑出声来,捂着肚子,心想周遭那些好友平时称呼自己时或许真的纠结过呢。

蔺晨:“所以,你爹给你起名字的时候其实是不怀好意的~~你看我的名字就不错,小晨、晨晨、晨儿都可以~”

长苏盯着蔺晨的脸,“哎哟,小晨我可叫不出来,你哪里小啊?”

蔺晨感受到了长苏的恶意,笑道:“没关系,你叫我蔺哥哥就行了~”

长苏闭上眼睛装听不到。

蔺晨轻声道:“坐得久了,累了吧?快回去躺着吧,床上也暖和。”

长苏带着鼻音道:“我不要。”

蔺晨:“恩?为什么啊。”

长苏:“被子好重!里屋的空气也不舒服。”

蔺晨失笑,长苏这是在撒娇对吧?对吧?

蔺晨:“春分刚过,天气虽是暖和了不少,但是现在的空气容易过敏,你现在可是一点风险都不能有。老老实实回里屋去,听到没?”

蔺晨用着哄小孩的语气,顺应气氛又揉了揉长苏的脑袋。长苏抬起头微微侧过身,和蔺晨对视着。在望乡台上时,长苏便发现自己的心意了,前世的自己强行推开了自己放不下的人。而他也绝不相信蔺晨对自己只是朋友之义。

梅长苏向来都是个主动而强势的人。

 

长苏:“你没病过,不知道生病时这被子是多么沉重!简直要喘不过气了。”

蔺晨:“别闹~没听过嫌被子重的,你是小孩子吗?你快二十了吧!”

 

长苏身子一沉埋进了蔺晨的怀里,又蹭了蹭:“我不回去,你比较暖和。”

蔺晨身子一僵,老脸一红。手足无措了一会儿,找了个理由安慰自己。心道长苏说到底也不过二十岁,此前过得也都是无忧无虑的日子,遭逢大祸又遇拔毒之苦,强行坚持了这么久总该找人撒个娇,发泄一下才对。

说服了自己之后,蔺晨就伸手揽住怀里的长苏,道:“那是因为你寒毒未清,而我是习武之人,有内力护体,你才会觉得我暖和。”

长苏应了一声。

蔺晨叹出一口气:“长苏啊,你这个名字还真的挺好。”

长苏:“是么……”

蔺晨笑笑:“特别亲切~~好像已经喊过十几年了似的,哈哈~”

 

长苏抓紧蔺晨的衣服。窗外的杨絮雪片般飞过,蔺晨惊道:“起风了!”随后抱起长苏进了里屋。

屋内的绿植每日都在拔高,展现着勃勃的生机。蔺晨轻轻把长苏放在床榻上:“棉被重的话,我去找人做一床鸭绒的。又轻又暖和。”随后站起身,长苏拉住蔺晨衣袖,眉间透着些许焦急。

蔺晨笑了笑握住长苏的手:“你忘了你刚才把药都浪费了么?我总要去叫人把外间收拾一下吧?再说了,还得给你再去熬一碗药呢。”说完揉了揉长苏的脑顶。

长苏也知道蔺晨不能时时刻刻都待在自己身边,琅琊阁每天的琐事也多的很,老阁主不在,自是有不少事情都要蔺晨做主才行。何况还要照顾自己、给自己配药熬药。

长苏觉得自己有些任性,神情不禁哀伤。抿了抿嘴唇将身子缩进了被子里,扭过头去背对着蔺晨,也不出声。

 

蔺晨颇有些无奈的摇摇头,心道干脆把药庐搬到长苏的屋子来得了,后来一想这太不可行了,自嘲的笑笑,起身出屋熬药去了。

 

长苏这边也在笑自己有些操之过急,不过他还是能肯定蔺晨对自己是有好感的。不会儿,自言自语道:“蔺晨啊,你暖可不是因为内功啊……”

 

==============================

 

花絮↓↓:

 

长苏自言自语道:“蔺晨啊,你暖可不是因为内功啊……”

蔺晨冒头道:“哦?那是因为什么啊~~”

长苏:“………………!!因为你胖!“

蔺晨:”(o´・ェ・`o)“


ps.

开始赶进度~~!

评论(21)

热度(2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