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光光光光光

很肤浅,追快乐,祝我梦想成真。

【蔺苏/楼台】伪狼(一)(坚决不虐)

=设定请留心前言=台苏换魂梗=双线剧情=

================


一:不是轮回,不是重生

冰续草续命三月,可与常人无异。梅长苏重归了林殊的身份,醉意疆场。用厮杀来挥霍着生命的最后一刻。青梅竹马、至交好友,破碎的片段走马灯般闪过。梅长苏惨然一笑,蔺晨说得对,其实他就是活腻了。他自己也这么认为。他甚至不珍惜在世上活了13年的“梅长苏”。珍惜“梅长苏”这个人的,只有蔺晨和飞流了……

行军大帐里,林殊躺在榻上。蔺晨生气的将药瓶摔在地上,指着梅长苏的鼻子“你这没良心的!让你作死!我让你作!!!老子治不死你!!不对!老子治不活你的……靠!不对!老子凭什么要治你!你自己作死我为什么要给你治病续命!!!”

黎刚拉住暴走的蔺晨“少阁主……你淡定一下……”不过出于物理原因基本拉不住就是了。

蔺晨气哼哼的踱来踱去,看了看榻上气若游丝的梅长苏“你大爷的!!特么其实我才有病呢!!!!”于是狠狠往小凳上一坐,凳子不堪重负的嘎吱一响。蔺晨动手施针。

翌日,全军缟素。大梁获胜的捷报和林殊阵亡的讣告一同递到当朝天子萧景琰的面前。萧景琰跌坐在地。卷宗里夹着一封信,萧景琰颤抖着打开,却不是林殊的字迹,是一个从未见过的笔迹,书写着:

萧景琰,你的小殊,你们的小殊,你们的青梅竹马,你们的少帅林殊,已经死的透透的了,我这个江湖郎中救不回来了。我要把他带回琅琊山去了,他说了要葬在那儿的。你们这群没脑子的累死了你们的林殊就积积德别在他死后来烦他了。听见没!别来找他了!蔺晨敬上!

萧景琰一时无语,郁闷了几日,将林殊的灵位贡在了祠堂。

这边厢,琅琊阁。蔺晨替换了香炉里的草药。飞流端来一盆泡了沉香木的水,给屋子里增加湿气。随后同蔺晨一起,盯着矮榻上昏睡不醒的梅长苏……

“哎,你快点醒吧……”

………………

梅长苏闭上眼之前,满眼都是蔺晨气的捶胸顿足的一张脸、闭上眼睛了也是喋喋不休的声音。哎,吵的自己都要睡不着了……

“他把这都打扫干净了。这小家伙,昨晚一定累的够呛。”

“走吧。”

“恩……”梅长苏缓缓睁开眼。

“醒啦?累也不能睡在这啊,再着了凉。”

梅长苏揉揉眼……

“蔺……晨??”

“吃过早餐之后,把昨天打碎的东西去百货公司买回来,再买个画框,你要不会就别装了,等我回来再弄。”

“景琰??”

虽然换了发型换了衣服但确实是他们没错……他们怎么凑到一起的??怎么还这种打扮?

“说什么梦话呢!快起!”明楼说着撩了一下明台的后脑勺。

梅长苏站起身来看着身边的环境,再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打扮,又仔细的看了看眼前两位“熟人”,即使是麒麟才子也搞不清现在是个什么情况,总而言之就是,懵逼了。

阿诚看着半天没动也没说话的明台,又看了看明楼。

“大哥,你不是昨天把他打傻了吧?”

“胡闹,这小子能这么不禁揍?他是想偷懒不去买东西吧。”话是这么说,但是看着如此反常的明台,明楼也纳起闷来。

“你小子,听好,别想着偷懒!”明楼义正言辞道。

阿诚低头一笑,对明台说:“听你大哥话,不过你要是真不想去的话就在家里好好呆着吧,别惹祸听到没?”

明楼:“哼,都是你惯出来的毛病!”

阿诚:“是是是,都是我~大哥,我先去发动车子了。”

明楼点了点头目送阿诚出了门,拉下脸来对明台道:“你小子今天是怎么了?”说着走过来手背抵上了明台的额头。

梅长苏微微一个激灵。蔺晨向来都是一上来就把脉的,这摸额头大概是这个世界的诊法?不过蔺晨总不会害自己就是了。

明楼收回手“不发烧啊,一会儿再叫苏医生来看看好了,你小子不会真这么不禁打吧?”

梅长苏看着明楼不语,心话多说多错。蔺晨暂且不论,还是絮絮叨叨的上来就看病,虽然形象变了许多……反而是景琰的态度太反常啊!那温柔的眼神温顺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他又觉得一直不说话,眼前这人似乎是不会走的……可是他现在连这两人叫什么都不知道……刚才听对话,蔺晨的身份似乎是大哥……那……

梅长苏抬起眼看向明楼:“大哥,我没事儿的。我歇一会儿就行。”

明楼还是觉得明台有些说不出的奇怪,不过也没个头绪。便收拾了下发型,出门了。

明楼走后,梅长苏立即爬起来,将明家上上下下每个角落都摸查了一遍。除了一间屋子上着锁打不开以外,每个地方都看了一遍。

梅长苏站在一个整衣镜前面。感慨了一下这个神奇的物品。来回来去动了好几次才意识到这个人是自己。然后他又在大厅里看到一个相片,里面有个人和自己的样子一模一样。然后还有一个和蔺晨长得一样,以及坐在二人前面的女子,竟然是静妃……

梅长苏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他甚至怀疑这是自己昏迷后妄想出来的世界,或者是蔺晨那家伙又从哪里寻来了什么秘术制造了些许幻觉。

梅长苏最终决定,先找个地方睡一觉……不过他实在是不清楚“大哥”口中的那个“楼上”的房间是哪儿……于是还是回到了沙发里……盖上毛毯。心想,睡一觉醒来,说不定就能看到蔺晨那张大脸,还有小飞流递给自己的糖糕…………

(关于tag前言有解释)
 话说怎么放链接?

评论(7)

热度(39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