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光光光光光

很肤浅,追快乐,祝我梦想成真。

【巍澜/居北】居北穿书《镇魂》之《就很厉害了》33

沙雕RPS

前文戳→【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

======================

33


鬼面听到声音,顺着大槐树的裂缝升了到了空中。

 

“哟,你也来啦。”

 

朱一龙有些怒不可遏:“面面!你,你把鬼族放出来了?你要干什么?大封呢?!”

 

鬼面:“大封算是还剩半口气吧,我带了几个鬼族出来做做实验。”

 

朱一龙:“什么?”

 

鬼面:“但是地府非要拦着我,我就只好把他们都扔出来了。”

 

朱一龙:“等下……你到底干了什么?”

 

几声爆响之后,面前的地面崩裂成碎片,大槐树直直沉了下去,大量烟尘涌了出来,古董街的房子被震下了不少块牌匾,店员忙着护着那些值钱的宝贝,此外还奔出来了不少人围观外面出了什么状况。

 

眼见鬼面和幽畜就要被普通人看见了,朱一龙难免慌了起来,不管不顾的朝着大槐树的方向奔过去:“面面!鬼面!你先让他们回去!不能让普通人看见他们啊!”

 

大树沉下去之后,原本的地方变成了一个深坑。

 

朱一龙跑过去,还什么都没来得及看清就被喷出来的一簇一簇纠结在一起的细长的爪子扒住了头往下带,下面涌上来一股压抑至极的味道……

 

大概是危难关头脑子反而放空了,朱一龙此刻居然在想,把这段经历好好运用一下说不定能把盗墓笔记演的很不错……

 

朱一龙一笑:“小白,你猜我刚才……”

 

话说出一半,才意识到现在白宇不在身边,心里难受了一下,人又重新恢复警觉了。毕竟,成年人没有撒娇的权力,及时自我消化才是正途。

 

大坑的边缘没什么靠谱的着力点,即使扒住了也不过是又扯下一堆石屑,朱一龙使劲的思考着自己是怎么使用沈巍力量的,却挡不住大头朝下的栽下去,危急时刻裤脚被人扯住。朱一龙心理闪过了好几个想法,最后理智的告诉自己,那个抓着自己往回拖的八成是大庆了。

 

大庆化成人形,将那些恶心的鬼爪子撕了下去,把朱一龙拖了上来:“斩魂使?你这是什么情况啊??”

 

朱一龙盘坐在地上喘着气:“说来话长啊……”

 

大庆一张好看的人脸上肉眼可见的冒出一大片的问号,朱一龙看笑了:“大庆啊,谢……”

 

哐哐几声巨响后,大地又被砸出了好几个洞,看着烟尘后面那或高或低的畸形诡异的身影逐渐清晰,朱一龙捏了捏额头:“……熊孩子不听话,可真麻烦……”

 

“卧槽!!卧槽卧槽!那是什么东西!!”

 

“卧槽什么鬼?粽子?丧尸?奇行种????”

 

“拍下来传抖音~~”

 

围观的人渐渐地聚集了过来,和那群雾里走出来的鬼族坦诚相见了片刻,群众中终于响起了一个带头的惨叫声。

 

“啊——————————”

 

鬼族中不知是谁说了一句:“活的…”紧接着大片的鬼族意识到了面前的这群美食,疯狂扑了过去。

 

在惨叫声中,朱一龙长长的叹了口气,心道,这什么美国大片的开场啊…………

 

又只是一瞬间,朱一龙已经换上一身黑袍,斩魂刀对准鬼群平平挥出,放了一个强力AOE,刀下不少鬼族被砍成重伤,却留着一口气还没死过去。

 

鬼面顺着大洞慢慢飞了出来,鼓了鼓掌:“哇,掌握的很快嘛。为什么不砍死?”

 

朱一龙:“砍死了又会变成混沌吧……一千年前我见过了,那景象……”

 

鬼面笑了:“那还真是巧了,这都见过。”说着抬了抬手把那些受了伤的鬼族送回了地底下。虽然因为往外爬的数量太多,总量并没有减少。鬼面看着这场景,对朱一龙道:“你是个人类,你偏心人类我还算能理解。”

 

朱一龙:“只是恻隐之心罢了,我当了三十年的普通人类,没有你们这种活了几千年的上帝视角,动不动就拿整个种族说事儿。”

 

鬼面溜达过来:“说的真轻巧,你也对鬼族动个恻隐之心我看看?”

 

朱一龙:“你不就是鬼族吗?我们对你这个鬼王动了一个月的恻隐之心了好吗??”

 

鬼面:“噢?是么?”

 

朱一龙:“说正事儿,你把鬼族带出来干什么?你刚才骂谁见光死呢?”

 

鬼面:“骂地府那群小鬼啊,不过是一群没有脑子替人卖命的见光死,装什么大尾巴狼。”

 

朱一龙:“那,刚才那些小鬼就这么……死了?”

 

鬼面:“死了。”

 

朱一龙:“……”

 

鬼面:“从三生石回来,我就觉得吧,这昆仑君能出来溜达,沈巍能出来溜达,我也能出来溜达,我们这些最强的都能出来,为什么其他鬼族不行?五千年前说我们害的世间生灵涂炭,鬼王的鬼气再厉害能比得过昆仑君?就很不服了,所以我就放几只出来试试看。”

 

朱一龙沉默了一会儿:“人死后魂升于天,魄入于地,唯三尸游走,名之曰鬼……”

 

鬼面:“???”

 

朱一龙:“你们降世时危害比昆仑君大,可能不是因为混沌之气,而是因为三尸之气。”

 

鬼面:“这不是那个老和尚说的话吗??身为和尚跟你讲道法的那个。”

 

朱一龙:“恩,对,确实是道经《云笈七签》里的……”

 

鬼面神情微妙:“看不出来啊,你阅读面这么广?”

 

朱一龙:“………………我回去以后百度的= =”

 

鬼面:“……”

 

朱一龙:“人死后,魂魄入轮回,三尸成鬼,也就是回到大不敬之地……千年来,死掉的人何止亿万,那存进大不敬之地的三尸得有多少…………”

 

鬼面捻着头发思考看了一下:“确实……最近的幽畜也没以前好吃了……”

 

朱一龙:“…………”


朱一龙:“所以女娲捏了那么多人类就……”


鬼面:??!!

 

警笛声突兀的响了起来,刚才不知藏到哪里去的大庆突然现身:“靠!怎么这个时候警察来这么快了??”

 

鬼面:“……恩……到年底了要清算业绩了?”

 

朱一龙&大庆:“……………………”

 

大庆:“不能让更多的凡人牵扯进来了!”

 

话说的简单,人可以轰走,这一大片一大片往外涌的鬼族和幽畜怎么办?

 

朱一龙看了眼完全不打算帮忙的鬼面,转过身去推了推眼镜,把那斩魂刀轻轻一挥,又是一大批幽畜倒地不起。

 

鬼面哇哦一声,把这波伤兵也送了回去。

 

朱一龙:“把他们都带回去吧,否则我不介意多砍几次。”

 

鬼面笑出声:“哈哈哈,你是什么时候这么操作自如的?”

 

朱一龙:“因为我也在做一个实验啊,现在差不多成功得出结论了。效果还在摸索中。”

 

鬼面:“哦?来说说~说说~”

 

大庆后退一步。

 

朱一龙:“我一直觉得,这个世界不仅仅是小说里的世界。”

 

鬼面:“什么小说??什么鬼???”

 

朱一龙撅噘嘴:“真不想解释……好累啊 = =”

 

鬼面&大庆:“?????”

 

朱一龙伸手进口袋,摸了摸那块发烫的三生石。

 

这个世界,出现的契机,是他和白宇。

 

 

朱一龙又叹了口气,对着并不晴朗的天空兀自念叨:“唉,好想小白啊……”



to be continued

=================

【祝大家都开开心心的】

评论(23)

热度(9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