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光光光光光

很肤浅,追快乐,祝我梦想成真。

【巍澜/居北】居北穿书《镇魂》之《就很厉害了》29

沙雕RPS

前文戳→【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

======================

29


赵云澜清醒过来,神色极其复杂的对居北二人说:“你们对小巍干了什么……”

 

白宇把胳膊搭在朱一龙肩膀上,对赵云澜说:“你们两个呀,真是互为软肋哦。”

 

赵云澜额角抽疼,看着眼前的情况已经脑补了个大概,一脸愤恨的表示:“我,这辈子!绝对不跟演员做朋友!”

 

白宇朱一龙对视一眼:“真香。”

 

赵云澜:???

 

 

白宇:“没什么没什么。”

 

赵云澜对鬼面说:“鬼面啊,你看看你都办了什么事儿!你又把你哥弄没了你知道吗?”


鬼面:“不要方,我哥他的壳儿才是本体,壳在人在,没事儿的。”


赵云澜怒指:“什么壳儿什么本体!!你当你哥是王八嘛?!”

 

鬼面翻了个大白眼:“就绿的程度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

 

赵云澜:“!!???”

 

朱一龙捂着胸口:“你,你先闭嘴,我快控制不住了,你哥他要出来了……”

 

白宇:“龙哥,你不要说的跟要生了似的……”

 

朱一龙:“????”

 

鬼面:“厉害了,还能气出来的?”

 

赵云澜一把扯走鬼面,鬼面踉跄了两步:“你拉我干什么?你不是嫌弃我的狠吗?”

 

赵云澜:“你到底知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你从大封里辛辛苦苦爬出来就是为了气你哥吗?”

 

鬼面认真思考了一下,点点头:“恩。”

 

赵云澜:“…………???!!??”

 

赵云澜瘪瘪嘴,冷静了一下:“鬼面,我跟你说,你知道那俩人是什么人吗?他们一个控制了斩魂使,一个控制了镇魂令主。你就真不怕……”

 

鬼面挑眉:“有什么可怕的?怕他们俩来毁灭世界不成?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世界就算天地合在一块儿重归混沌,对我都没影响。就当回档重来了,也没什么不好。”

 

赵云澜嗤笑道:“呵,对啊,我怎么就忘了鬼面你才是那个惦着搞事儿的?原来我小瞧你的智商了?你别再是坐收渔利来的吧?封锁住沈巍,然后凭他们俩的实力,就基本相当于三个圣器都在你手里了吧?我有很充分的理由怀疑你的动机。”

 

鬼面摊手:“你这不叫怀疑,你这叫提示,你既然知道我唯恐天下不乱,透露给我这么好的建议是要干什么?不想当英雄了?不想守护世界和平了?我还以为你们俩打算要组个team叫火箭队呢。”

 

赵云澜不再理他,转头对蹭在一起腻腻乎乎的居北说:“我要回黄泉!你们俩操作一下!”

 

白宇:“啊?怎么操作……”

 

朱一龙:“我捋捋哈……恩……要不你再叫一次鬼差?”

 

赵云澜:“对了,说起鬼差,那边还晕着一个判官要不要处理一下?”

 

大家这才想起来,那边还倒着一个…………

 

白宇:“emmm……在特调处给他找个工作?”

 

赵云澜撸袖子:“什么?”

 

白宇:“你你你,你能收了桑赞还不能收了判官吗?”

 

赵云澜:“这能一样吗?你要有能耐你自己收了也行,你能把他拴镇魂令上吗?你行吗?你个赝品!”

 

鬼面凑过去对白宇说:“你让他把名字写你镇魂令上就OK了。”

 

赵云澜&白宇:“……”

 

鬼面:“等不想用的时候,撕下来然后咬嘴里吹口气就能解约了。令主友人账你值得拥有,正好你也有只肥猫。”


说完比了个拇指。

 

众人:…………

 

白宇:“面面,我们不在的这段时间你看了多少动画片……………”

 

鬼面:“也没多少,都林静拷给我的,夏目什么的,口袋妖怪什么的,滑头鬼什么的,世界第一初恋什么的……”

 

白宇:“等下等下你刚才说的什么???最后一个是什么?”

 

鬼面:“世界……”

 

白宇捂住额头:“不用说了不用说了,回去我要扣他工资……”

 

鬼面:“你们忌讳个啥?就那种程度小case啦……真的,我跟你们说,我哥他脑子里的真的更精彩……”

 

众人:…………

 

白宇拍拍赵云澜:“心疼你,真的……”

 

鬼面:“而且这个名字他们也真敢用,世界第一初恋什么的,不该是我哥和昆仑君吗?”

 

白宇:“闭嘴,你让女娲和伏羲怎么办?”

 

鬼面:“那不是个耽美故事么??有女娲伏羲什么事儿?有也是炎黄……”

 

白宇及时敲了鬼面一个爆栗:“闭嘴!”

 

最终大家一致决定!

 

把判官扔在原地等着地府的人自己回收。以及回去的时候买本《毛概》给鬼面读读。

 

远在特调处摸鱼的祝红和林静突然觉得最近钱包有危险。

 

四人戳在昆仑山巅,出了神树的屏障之后迅速把白宇和赵云澜冻的一个激灵。白宇二话不说缩到朱一龙怀里接受加热,假装自己没有高出3厘米。

 

赵云澜摩拳擦掌。

 

朱一龙对鬼面说:“面面啊……你方便不……”

 

鬼面:“不方便!干啥?我不想带你们飞!”

 

朱一龙拍拍鬼面:“杨修贤可以带你飞……” 

 

白宇拱走朱一龙:“龙哥!!你别在没事儿干的时候一直都泡在B站吧!!”

 

朱一龙:巍巍不知道.jpg

 

白宇:“你的蔫儿皮已经不蔫儿了,快要皮出屏幕了!”

 

朱一龙:“没,也不是,我现在只要看到你的脸,就想给你配个我……,看到我的脸,就觉得旁边理应有个你……嗯。”

 

白宇脸红:“这土味情话有点厉害,确实厉害啊!”

 

朱一龙:“咱们两个,锁死了。”

 

白宇:“恩恩,锁了锁了!”

 

鬼面:“……你们两个能收敛一下吗?”

 

白宇:“才这程度就受不了?”

 

鬼面:…………

 

朱一龙:“带我们下山吧。”

 

鬼面:“不管。”

 

朱一龙:“带我们去重庆呀。”

 

鬼面:“不……嗯???”

 

朱一龙&白宇:“恩恩!”

 

鬼面:“走走走!两顿哦!说好了哦!”

 

赵云澜吸了口烟,心话要是他们也一开始对鬼面来个怀柔政策,是不是就不用打boss了……

 

鬼面把三人带下了昆仑,这大白天晴空万里的乱飞容易被人当成UFO,便寻觅了个清净的地方落了地。在鬼面无比期待的眼神下居北掏出手机查着哪家店好评度高。

 

鬼面:“辣府辣府!”

 

朱一龙:“没有……”

 

鬼面:“那海底捞!”

 

朱一龙:“海底捞在龙城就能吃了还用跑来重庆!”

 

鬼面:“那吃啥??”

 

朱一龙:“等我搜搜……”

 

鬼面:“你行不行了,快点……”

 

朱一龙:“着急的话你也一起搜啊!”

 

鬼面:“啊,对……”

 

白宇在一旁笑到失声。

 

朱一龙扭过头去看着白宇,看着看着就跟着一起笑了。

 

 

 

……

 

赵云澜:????这么和谐的???

 

 

四个挑好了店却迷了路的人最终打了一辆出租。年根底下能找到家有座位的也挺不容易的,就是不知道服务员怎么脑补他们四个……两组双胞胎兄弟聚餐?

 

虽然朱一龙戴上眼镜,就跟柯南似的达到了易容的效果,白宇刮了胡子也是判若两人还特么奶了不少。

 

 

火锅仿佛有调节气氛的作用,四个人被这火热的气氛一熏,再加上周围都是年底聚餐的一桌桌亲朋好友,还真有了种亲如一家的错觉。

 

白宇辣的狂给自己扇风:“那什么,龙哥,重庆火锅真辣诶!”

 

朱一龙把刚才白宇喝光的杯子又兑上了可乐:“你行么你,你悠着点。”

 

赵云澜槽道:“你们真不像谈恋爱的!”

 

白宇:“我们走心不走肾的!”

 

鬼面:“我放腰子进去啦!”

 

朱一龙:“住手!那个最后在放!!你现在放进去不怕整个锅都是骚气的么……”

 

鬼面:“吃哪儿补哪儿,你们多吃点。”

 

白宇:“嘿!我刚说的走心!你下腰子干什么!”

 

鬼面:“呵呵呵呵呵……”

 

白宇:“憋了五千年的那个是你哥!可不是我龙哥!”说罢扭头:“是吧龙哥儿~~”

 

朱一龙把鸭肠下到锅里。

 

白宇:…………

 

朱一龙:巍巍不知道.jpgX2

 

白宇默默把椅子拉远,朱一龙又把椅子拉了回来。

 

白宇:…………

 

白宇:“龙哥!我今天吃了好多辣哦!所以!你懂的……”

 

朱一龙睁大无辜的双眼:“嗯?”

 

白宇:“/////>O<////////……我是想说……”

 

朱一龙:“宝贝儿,你真辣?”

 

白宇:“咳咳咳咳咳!”

 

朱一龙奶笑着给白宇顺气。

 

 

鬼面无视那边的暴击,边吃边感慨:“比幽畜好吃多了!”

 

白宇:“闭嘴吧你!”

 

鬼面:“上回还是上上上辈子的昆仑君跟我说过人间的东西好吃呢,”鬼面嚼了嚼:“然后你就死了,啥都没吃到!”

 

说完又扔了一排牛舌进去。

 

刚看完那段故事的三个人微微一愣。

 

也是作孽咯,若没有当年的神魔大战,若鬼族不是生而不详,若没有大封,若不用构建轮回……是不是这仨人就能当个普通的一家人了?家里有个二缺弟弟的那种一家人。

 

居北互相碰了杯可乐。

 

白宇:“咱努力给这个镇魂宇宙打一个完美结局出来吧。”

 

朱一龙:“嗯。”




to be continued

=================

写日常真令人开心啊嘿嘿嘿。

下一章正式开启完结篇哈哈~~


我要开始搞事情了!

后面主要是把前面埋的几个小伏笔挖出来,然后把我那个究极脑洞写出来哈哈哈……说实话修起来有点杀脑子哈哈,大概频率会慢点,我尽量每章多写一些~

沉迷魔改

求小心心小蓝手评论~~~

评论(74)

热度(134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