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光光光光光

很肤浅,追快乐,祝我梦想成真。

【巍澜/居北】居北穿书《镇魂》之《就很厉害了》24

沙雕RPS

前文戳→【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

======================


24


白宇:“哇哦!大庆终于登场了!这样就能解释大庆为什么认识面面了!”

 

赵云澜:“胡说!死猫不知道鬼面。”

 

白宇:“鬼面这个名字是你们取的,大庆没听过正常啊,你跟他提鬼王啊!”

 

赵云澜:“啧,我那时候又不知道他是鬼王。”

 

 

 

裴文德终于平静下来,疑惑的看了看圆的跟四喜丸子似的大庆,又看了看周围被贴在墙上的朋友们。最终对鬼面说:“你……放他们下来。”

 

鬼面弯腰看了看他:“想起来了没?”

 

裴文德揉了揉太阳穴,不太想去看鬼面,因为他总觉得能透过这张脸看到另外一个人,然后就会有种脑袋要炸掉的感觉。

 

鬼面指着自己:“你有没有想起谁?”

 

裴文德:“你休要再提!”

 

鬼面笑道:“你知道吗?我和我哥长得一样的,我们是双生的鬼王。你给了我们生命,又要把我们关起来,还自己守着门。我啊,四千年来都没有见过阳光啊。”

 

裴文德:“……”

 

鬼面:“说起来也好笑啊,你当时可是庇护妖族的神灵啊,现在居然干上除妖的工作了?”

 

裴文德怒道:“你说什么!!!”

 

鬼面:“你也不用生气,凭你的高贵,杀谁都可以的。”

 

裴文德怒目而视,压低了声音:“那,我要杀了你呢。”

 

鬼面笑出声:“行呀,你杀的了的话。”

 

裴文德咬了咬牙,不管自己前世是个什么东西,现在要打倒这个鬼王根本是不可能的。大庆把刚才掉到地上的镇魂令叼起来给了裴文德。

 

裴文德疑惑的接了过来,掌心似乎能感受到这木牌传出的温热感,只怕这只猫,也是和自己那前世息息相关的吧……

 

裴裴伸手揉了揉猫头。

 

鬼面托着下巴蹲在地上:“啧啧啧,不公平,凭什么我一出来就要挨打,这死猫一出来就能被顺毛?明明都是可疑人物啊!”

 

裴文德:……

 

鬼面突然觉得,要是裴文德想起来了沈巍,这两人一猫不是就可以过幸福生活了吗?自己这么热闹的跟着凑乎,到头来还是没有姓名,说不定还会被夫妻混合双打轰回地底下去。

 

鬼面突然就抑郁了。

 

 

居北俩人对视了一眼,突然心里有点小难受。

 

白宇:“咱走之前给面面物色个CP吧。”

 

朱一龙:“嗯……韩沉还是杨修贤?”

 

白宇:“……!!!龙哥!你到底看了多少东西!!!”

 

朱一龙:“还好还好,不多的……”

 

白宇突然觉得他对不起by48,然后怒指赵云澜:“都是你的错!!!”

 

赵云澜:WTF?????

 

 

 

……

鬼面抑郁的决定,还是毁了大封吧,现在有能力重新封印他们的人已经不存在了,沈巍没那济世救人的心,昆仑君有心无力。到时候他要在天底下横着走!!

 

鬼面跟个烟头似的冒着丝丝怨念的黑气。裴文德过去拍了他一下:“把人都放下来,吃饭去了。”

 

鬼面立刻站起来:“(⊙o⊙)哦?吃饭?好啊。”

 

 

众人:……

 

 

 

赵云澜:“这煞笔是boss???”

 

白宇:“嘿!你怎么骂人呢!”

 

朱一龙:“据说三尸具体指代私欲、食欲和性欲……私欲兄弟俩平分了,后面那俩大概是一人一个……”

 

白宇脑补了一下,看了眼赵云澜:“心疼你,真的……”

 

赵云澜:??????

 

 

白宇小声BB:“怪不得面面脑子里那么多废料,总觉得沈巍要憋炸了。”

 

朱一龙小声BB:“憋了五千年啊,每天靠脑补也真是很厉害了!”

 

白宇:“心疼下鬼王共感,面面就这么看了五千年与时俱进的小黄片……”

 

朱一龙:“就这样面面脑子里还是想着吃也是很厉害了……”

 

白宇:“是呢,天天去买生煎……”

 

朱一龙:“之前随口答应的两顿火锅还记着……”

 

白宇:“咳……说实话一开始我还以为毕竟面面是你演的,拿了你的人设可能对火锅有不可抗力……”

 

朱一龙瞥过去:……

 

白宇笑笑:“都是三尸的错~~!跟我龙哥无关!~”

 

朱一龙:“哼……”

 

 

 

 

赵云澜:“你们叨叨啥呢!”

 

白宇:“说毕竟沈巍憋了五千年……心疼你。”

 

 

赵云澜撸胳膊挽袖子:“?????你给我说清楚……什么五千年!”

 

白宇后腿几大步,怂就一个字:“五!五千年的风和雨啊藏了多少梦!!”然后拼命冲他龙哥招手。

 

他龙哥跟过去:“黄、黄色的脸黑色的眼不变是笑容!!”

 

合唱:“八千里山川河岳像是一首歌……”

 

赵云澜:“你们别再是傻的吧!”

 



白宇:“龙哥啊,我觉得咱们的歌单有点老,要不更新点?”

 

朱一龙看向白宇:“低头呢喃,对你的偏爱太过于明目张胆……”

 

白宇脸立刻爆红,捂住他龙哥的嘴:“这首歌不能能深入解析啊!咱回去再唱这个……”

 

朱一龙顺势就把小白圈怀里了。

 

白宇:“我好像突然意识到点什么……”

 

朱一龙笑着,不说话。

 

 

 

天上的虐狗不耽误下面裴裴跑剧情。

 

裴裴:“你想吃什么?”

 

鬼面指了指白青青:“她吧。”

 

裴裴:……

 

 

白青青:“不!不要吃我!!”

 

裴裴扶着额头问鬼面:“你,你能回答的正经点吗?”

 

鬼面:“???我很正经啊,这里的人吃她最补的,放心,我会把胆留给你的。”

 

裴裴内心OS:…………握草你说的吃真就是字面意义上的那个是么!!!

 

裴文德:“你们鬼王平时都吃什么……”

 

鬼面:“四千年前吃过人,吃过妖,应该也啃过几个神族,当年还是弱啊,没打赢女娲,不然能尝尝人皇的口感了。这四千年在地底下只吃过自己的同族,差不多已经吃腻了。”

 

众人倒吸一口凉气……

 

鬼面看向白青青,舔了下嘴角:“说起来其实蛇族跟女娲还是有点渊源的。”

 

白青青抖成一坨。裴文德不打算补齐鬼面落后了四千年的三观,拉住他说:“从现在开始,你最好尝试点正常的东西!”

 

鬼面:“??例如?”

 

裴文德:“例如吃点人类该吃的东西。”

 

梅突然插了个嘴:“其实那蛇妖如果是个男的,老大他就不会阻止你了。”

 

裴文德:“小女娃娃你什么意思!”

 

梅:“字面意思。”

 

鬼面一秒get到重点:“(⊙o⊙)哦!这就是传说中的色令智昏沉迷女色啊!唉唉唉我的兄弟哦我真心疼你~”

 

裴文德:……???

 

 

鬼面溜达过去对梅说:“唉,小丫头片子,你们头儿干过什么别的龌龊事儿么,都告诉我吧。”

 

梅点点头。

 

裴文德:“你们都闲的是不是!!!!!”

 

 

 

 

赵云澜突然就十分理解裴文德了。

 

有一窝糟心的同事什么的。

 

 

 

只是这顿饭,却注定是吃不上了。

 

大封破了,放出来的不仅仅是鬼族,还有地底下千万年的戾气,那是洪荒初开时留下的最浓郁的一股混沌。

 

混沌,万物的起始,万物的终点。



to be continued

=================

注:那首歌是刘德华的《中国人》,

另一首是《小半》这歌肯定不用注解了哈哈哈哈!


日常预告失败_(:з」∠)_

下章裴裴死掉~我再改几遍~~大概明天上午发


有些想法还是很想努力表达一下,太多赘述又显得啰嗦。笔力不够,大家见谅~~等我完结了我会仔细的修一遍的~~


由于窝特别痴迷强强_(:з」∠)_,所以后面还是会接着跑剧情,屯着几段已经写好的章节始终都更不到。。快要被自己急死辽~~


【祝大家开开心心的】

求一波小心心小蓝手评论~~

评论(67)

热度(11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