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光光光光光

很肤浅,追快乐,祝我梦想成真。

【巍澜/居北】居北穿书《镇魂》之《就很厉害了》14

沙雕RPS

前文戳→【1】【2】【3】【4】【5】【6】【7】【8】【9】【10】【11】【12】【13】

======================


14+无意义的番外


赵云澜回头看到向自己跑过来居北二人,惊讶戒备之余悄悄把手贴在了裤口袋上,里面有镇魂令。

 

“赵云澜!你冷静下!”白宇觉得自己到了这个世界后好像经常劝别人冷静,“你应该已经很习惯这种光怪陆离的事儿了对吧!”

 

赵云澜审视着两人:“你们从几几年来的!”

 

白宇:“额……”

朱一龙:“恩……”

 

对视一眼,脑波交流开启:

白宇:咱是17年?18年?还是书里的……13年?

朱一龙:……

 

 

那边赵云澜已经镇魂鞭在手了,啪的一声响亮的抽在了地上。

 

朱一龙登时脚一软就和白宇一起坐在地上了。

 

赵云澜那么暴力的吗?

 

两个战五渣,面对真正的镇魂令主,而且是智商相当高的正版镇魂令主,切身感受到了一个字:怂。

 

明明大boss面面都这么可爱,怎么男主这么吓人哇哇哇!来,让我们回忆下,此刻的赵云澜是什么状况,emmm……和男友冷战?然后跳河自尽(并不是)?然后看了一段被删减过的过去,然后就穿越了?此刻的赵云澜应该正在思考一个严肃的哲学问题,那么现在的赵云澜心情不好是非常可以理解的!

 

但是理解也不能躺平挨抽啊!

 

白宇连忙道:“你连祖父悖论都知道应该也是知道平行世界吧!”

 

赵云澜:“……”

 

白宇:“昆仑君,你知道你转世了多少次吗?并且并不一定每次转世都在一条时间线上对不?”

 

朱一龙连忙点头。

 

赵云澜:“我不管那些,你们是哪个世界的就回哪个世界去,找我来干什么?不怕咱俩谁消失一个吗?”说着指了指白宇手里那本无字的的《上古秘闻录》,“就跟这本书似的。”

 

白宇灵机一动:“事实上!我已经被削了!”

 

赵云澜:“?”

 

白宇张开手臂:“不信你自己感受一下!因为你擅自穿越时空,改变了11年前的过去!间接导致我没有昆仑君的能力了!”

 

朱一龙大大的脑袋里装满了小小的问号,心悦诚服的佩服白宇的胡诌能力!

 

嗯,毕竟是采访时可以说出来“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守护世界和平”的人。

 



赵云澜:“??我11年前特么干什么了??就影响你了!”

 

白宇:“这我哪知道,这得问你是不是。”白宇看赵云澜一脸的不信,就把朱一龙也拉了过来,“你看!连我家巍巍都被影响到了!能力特别的不稳!连黄泉都下不去了!”

 

赵云澜盯了朱一龙一会儿:“少特么放屁,我刚看见11年前的沈巍好不!”

 

白宇:“就说咱们是平行世界的了!你看看!对了!你看看!!你那条线上的巍巍有这么可爱么!”

 

朱一龙大大的眼睛里写满了“什么???”

 

白宇小声:“来,龙哥,来个喵喵舞……”

 

朱一龙:“谁给我跟棍子啊!我要打死你!你自己喵!”

 

白宇:“龙哥!你这就不地道了是不是,咱咱咱不能因小失大是不,来来来。”

 

朱一龙垂死挣扎:“不行!你也得一起!”

 

赵云澜一脸你们在搞啥??

 

 

白宇和朱一龙深呼吸一口气——

 

“我们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喵~~~”

 

 

!!!!!

赵云澜狂退好几步差点一脚踏空进了忘川水。

 

“握草!!??”

 

心灵受到巨大伤害的朱一龙伏地不起,拼命往自己身上甩人设,就当自己是在演白宇好了!嗯!就这样……

 

身心愉悦的白宇对赵云澜说道:“看见没~”

 

赵云澜:“所以呢?”

 

白宇:“所以我希望你能来帮我们一下,我们现在手里没有功德笔,需要你昆仑君的力量和大神木共鸣。”

 

赵云澜:“我要是不帮你们呢。”

 

白宇:“嗯……好像也没啥,我们就不用拯救世界了,和我家巍巍快乐的过日子就好,人生得意须尽欢嘛。”

 

赵云澜突然就不爽了。不过绝对不能说自己是羡慕嫉妒恨,一定得找个冠冕堂皇大义凛然的理由发难才符合他这正义人物的形象!!

 

赵云澜:“你们那个世界,沈巍不用守大封不成?鬼面不会跑出来惹事不成?还有,你怎么什么都知道!!你还没有拿到功德笔怎么就知道昆仑君!知道大神木!”

 

白宇:“我比你想起来的早啊,而且我家的巍巍什么都不会瞒我的。”

 

赵云澜更不爽了,“既然你那么想得开,那你们还来找我干什么,旅游不成?”

 

整理好思绪的朱一龙站了起来,对赵云澜说:“或许你来帮助我们,也是你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呢。”

 

赵云澜:……

 

朱一龙:“你就算把书买来,放回你11年前的家里,也只是让你所经历的事情正常的发生而已,然而你若跟我们回去,说不定就能得到更两全其美的结果。”

 

赵云澜:“你把话说清楚。”

 

朱一龙:“我为什么力量不稳,是因为……我有魂魄!”

 

白宇心里的小灯泡啪的一下就亮了!谁再敢说他龙哥呆!这聪明的都要冒油了!

 

赵云澜果然动摇了,他不是热血少年,即便有济世救人的心也是个冷静且计较的人,目前看到的所有记忆的谜团都指向了沈巍,而沈巍仿佛有太多太多的话说不出口。有些话只要他不准确的问到了,他的恋人就能瞒他一辈子甚至几辈子。

 

如果眼前这个人真的也是“沈巍”,那么他就可以得到更准确的信息,然后去质问他那个执拗的恋人了。

 

何况,魂魄?真的想送给沈巍一个呢!!

 

 

 

赵云澜:“那我去帮了你们,我自己这头怎么办!”

 

白宇:“哎哟令主大人啊!您别装傻了好不好!只要你不把书送回去,过去和将来就连不到一条线上!然而将来那些事儿都是已经发生了的!所以无论你耽误了多久的时间,这世界都会等到你把书送回去的!!”

 

赵云澜挑挑眉,指了指白宇:“聪明!不愧是我!”

 

居北二人长出一口气:“呼……所以跟我们走吧。”

 

赵云澜:“嗯?不走大槐树?”

 

白宇摇摇头:“不行不行,从大槐树回去就是11年前了,而且从那儿走地府和神农都得知道!咱得瞒着他们!不然我们干什么大老远的跑酆都去。”

 

赵云澜:“瞒着地府、神农?”

 

白宇:“嗯,虽然具体的还不知道,但是他们肯定都有问题。”

 

赵云澜沉思中。

 

 

 

三人走回了五岔路口。

 

居北:“……咱们得怎么回去= =”

赵云澜:“????你们行不行了??”

 

 

“哟~~~令主大人!!事儿办完啦?要偷渡回去了是吗?”

居北一愣,看到赵吏从雾里走了出来:“额,嗯……”

 

赵吏:“我去!!怎么这是……这是从哪儿又拐了个令主出来!!”

白宇:“咳咳,遇到点棘手的事儿,一个令主不够用。”

 

赵吏:“你们要干什么?算了我也管不着,说不定这辈子能勾俩令主的魂儿回去,双倍提成~~~”说着比了个耶。

 

赵云澜:“这货谁?”

白宇:“鬼差,昆仑君每次死了都是他带去地府的。”

 

赵云澜:“……VIP待遇?”




to be continued

==========================

与正文一点关系都没有的番外

↓↓

居北赵三人跟着赵吏往存车场走着。不禁感慨着现代化的新地府里停车场都有了!有钱的存豪车,没钱的存牛车。


但是为什么不修修铁路?印度式火车是啥特色不成?

 

走着走着在忘川边上看见一个人,长得和别的小鬼明显画风不同,和一个摆渡人熟稔的聊着天。看穿着是个古代人,看发型不是清朝人,怕又是个死了几千年的了。

 

摆渡人:“云先生,你都等了快一千年了,还不打算转世去吗?”

云先生:“说来也奇怪,一千年前你们家侄女头一个过来了,然后是夙莘师妹。五百年前夙瑶师姐也来投胎了。这都一千年了,玄霄师兄不知道是被加刑了多少年,怎么还不放出来……我儿子和他那俩朋友也没来。真是奇怪了,梦璃是妖还好说。那俩得道成仙了?”

摆渡人:“有你这么盼着自己儿子死的么。”

云先生:“活太久了也不一定就好啊。”

摆渡人:“你把他们等来又怎样,从这一过,可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云先生:“那也得跟我师兄道个歉才是啊,怪我们当年走的匆忙才害他走火入魔,害夙瑶师姐一人撑起琼华,还背上了那么多骂名,其实她才是认真履行掌门指责的人啊,成仙又不是她一人的夙愿……师兄又太固执,希望九天玄女仁慈,别用什么私刑……”

 

赵吏走过去:“九天玄女????”

菱纱他大伯:“领导好。”


赵吏拍拍云天青:“你放心你认识的九天玄女要跟我认识的九天玄女是一个人的话我保证你说的那哥们死不了。”

云天青:“……嗯……到也不能说我是希望他死快点……”

 

赵云澜:“这都什么鬼?”

朱一龙:“没转世的鬼。”

 

赵云澜:“要不是你和巍巍长得一样我真想揍你。”

 

朱一龙后退一步:“还好还好……”

白宇:“嗯……那人刚才说琼华?那不就是面面捆我的地方吗?”

 

…………


远在龙城帮特调处抓鬼的面面:

“阿嚏!谁说我呢??”


==========================


啊!下章去刷昆仑山!还不到国庆QAQ!需要大量时间!

正版的赵云澜必须倍儿聪明!待我慢慢写……(叉出去!)

想面面了(_(:з」∠)_)

评论(48)

热度(13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