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光光光光光

很肤浅,追快乐,祝我梦想成真。

【巍澜/居北】居北穿书《镇魂》之《就很厉害了》10

沙雕RPS

前文戳→【1】【2】【3】【4】【5】【6】【7】【8】【9】

======================

10


白宇突然想起来,让面面去看大封还有顺便量尺寸的环节,于是问道:“面面啊,大封的缝怎么样啦~”

 

鬼面翻了个白眼:“就一条小缝!还能有多大?我又去抠了抠,反正也没坏。”

 

抠了抠?这是个什么操作??


居北挂上一脸问号,也没好意思问,反正按着剧情走,他们早晚能看见那个大封石的样子。

 

白宇揉了揉眼,他本来就困,此刻睁眼闭眼都是一片漆黑,就更昏昏欲睡了。白宇猫似的趴在沙发上,扒上了朱一龙的大腿,毛茸茸的脑袋往朱一龙怀里一杵,就惦着这么睡过去了。

 

朱一龙被这一拱一蹭闹了老大一个红脸,不远处的面面一脸若有所思的静静围观。

 

朱一龙实在扛不住了,下了地,把白宇拦腰抱起,要往卧室里送。

 

白宇摇摇欲坠的挂着朱一龙的脖子:“你这房子太小了,不够住……好好一个屋子还成了痴汉收藏间,就一个屋子能睡人了,唉……”

 

朱一龙:“你睡就好,我不用睡也没关系,再说我还可以睡沙发……”

 

白宇稍微仰起头:“为什么?你为什么睡出去?你忘了沈巍和赵云澜什么关系了??”

 

朱一龙:“……”

 

白宇:“我也发现了,我一跟你分开就肯定得遭点什么杀身之祸,现在又瞎了,你可得寸步不离的守着我!行不?”

 

白宇前面还是那种有点小无赖似的撒娇,最后那句“行不?”突然语气放软,朱一龙整个人都被酥的抖了一下。

 

朱一龙下意识的将白宇抱紧了一点,鼻子在白宇的头发上蹭了蹭:“行,寸步不离。”

 

 

 

鬼面觉得按照人类的习俗,他应该给自己准备一份爆米花,边吃边看,然后好好点评一下这部千年等一回的神鬼情未了。


朱一龙也突然意识到屋里还有一个“观众”,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大概已经红到发烫了,贴着朱一龙颈窝的白宇感受到了透过来的热度,也想起来了这位观众。

 


只要是扣在赵云澜的壳子里,白宇他总是可以很大胆。

 


白宇从口袋里摸出来一张身份证,朝鬼面扔了过去:“面面啊~这是嫂子给你的礼物~别客气~别客气~~”

 

虽然白宇是名副其实的“瞎扔”,但是鬼面接球技术好啊,甩过去一缕黑烟把身份证卷到了自己手里,看清楚后,懵比的脸瞬间变的狰狞。

 

“喂!你们干什么!!”面面怒吼。

 

白宇:“面面乖哈~~你哥家的客厅先给你睡~~等以后嫂子换了大房子,给你安排个朝阳的屋子!从窗户里能看见大庆的那种!”

 

鬼面气到连省略号都甩不出来了,一张嘴冒出来的都是乱码。气归气,还是暗搓搓的把身份证塞衣服里了。

 

哼!留着当以后的开战理由。

 

 

 

朱一龙把人轻轻放在软软乎乎的床上,笑道:“你就这么给自己安了个大嫂的身份啊?赵云澜可一直都自1为是的。”

 

白宇笑笑:“谁让我是看了剧本的人呢?我可是从头到尾都是把自己当个小受演的,还是诱受那种。”

 

朱一龙扑哧一笑:“这么有觉悟?”

 

白宇佯装惊讶:“咦??哥哥没有感觉到吗?”

 

朱一龙:“哼,没感觉到能和你配的那么好?”

 

白宇:“哥哥啊,你觉不觉得,咱们这么用心的演了,观众们也都看出来了。却还得强行兄弟情,很不爽来的?”

 

朱一龙:“确实……”

 

“噗!龙哥啊~你又剽窃我口头禅!”白宇笑着伸手四处捞了捞,朱一龙连忙把手伸过去给他握住。

 

白宇接着说道:“咱们既然进了这原版镇魂宇宙了,不谈个恋爱,是不是有点煮鹤焚琴了?”

 

朱一龙用另一只手狠狠揉了揉白宇的脑袋:“你是瞎了,不是醉了,快休息吧。”

 

白宇不满的噘噘嘴:“不行,我还有很多话没说呢!”

 

朱一龙:“那就醒了说。”

 

白宇:“不行!趁我睡觉你跑了怎么办!”

 

朱一龙笑笑:“乱跑的只有赵云澜,你见沈巍什么时候跑过?”

 

白宇:“我不管沈巍他跑不跑,反正你不许跑!”

 

朱一龙:“行,行,我不跑。”

 

白宇眨巴眨巴眼,即便看不见,也不影响释放杀伤力,轻轻唱到:“泛起微光的风景,和时空的漂移,重新在这个末世纪和你交集~~”

 

由于白宇看不见,朱一龙此刻并没有控制他的表情。

 

演员,演多了戏,总会觉得什么感情都是入戏出戏的后遗症,仿佛空气中有个无形的剧本,在提醒你什么都是假的。

 

白宇噗嗤一笑:“这个谐音厉害了!来搅基呀~~龙哥~~~”

 

朱一龙不轻不重的敲了一下白宇的额头:“你这么空耳对的起写词的老师吗?”

 

 

这一天一夜,发生了太多事儿,肉体凡胎的白宇即便想拉着他龙哥再说点什么,也实在没有力气了。下午的阳光温和,屋里暖气也很足,在这个肯定安全的环境里,身边又有个绝对安心的人,白宇精神一个放松,就睡了过去。

 

朱一龙无声的叹了口气,摸了摸白宇才一天就窜长的胡茬,仿佛陷入一个岁月静好的错觉里。

 

小白啊,你这样说,我会不想结束这个故事的……

 

 

 

 

白宇这一觉直接睡到了转天上午,是饿醒的。朱一龙履行了寸步不离的约定,于是使唤面面去楼下买吃的。

 

面面觉得自己被这俩人传染了间歇性沙雕的病,放在昨天,这三人凑一块还不得打个你死我活的。但是面对他们俩,还真就一点动手的心思都没有,因为在这两人身上,他感受不到一丝一毫的恶意。

 

沉迷美色的服务员强行给面面打了个折,送了半斤的生煎。面面就这么优哉游哉的边吃边慢慢往家走,给那俩人点腻乎的时间。

 

 

白宇刷了牙洗了脸,朱一龙翻出一套干净的衣服,让白宇去洗个澡。

 

白宇嘿嘿一笑:“哥哥~我看不见~帮我洗鸭!”

 

朱一龙呵呵一笑:“那就瞎洗吧。”

 

 

确实,洗澡这种事儿,要不是怀着什么小心思,还真没有互帮互助的必要。而且赵云澜这两天没洗的身子,还真不想让龙哥给他搓出二斤泥来……唉唉,现实就是这么不浪漫啊~~~

 

白宇洗完之后,摸出毛巾把自己一裹。摸了一圈没找到门:“龙哥龙哥~!我找不到门辣!”

 

朱一龙唰的把门打开了:“来了来了……”

 

白宇:“矮油~在门口守着呢?”

 

朱一龙:“还不是怕你摔死。”

 

 

 

 

朱一龙拿着吹风机给白宇吹着头发,白宇笑的洋洋得意的:“哎呀~这是什么贵族级别的待遇啊~~”

 

朱一龙咳了声,看头发差不多干了,伸手过去揉了揉:“你现在能看到什么了吗?”

 

白宇用力眨眨眼:“看不到……没有灵气儿也没有功德字迹,这该不会是只有昆仑君才能看到的级别吧……”

 

朱一龙:“要不咱还是去医院看看吧……别再是真的失明了……”

 

白宇:“那等下…如果我没有昆仑君的能力,是不是也不能召唤功德笔了,搞不好连昆仑山都上不了了?肯定是也没办法跟大神木共鸣的!那咱们要怎么通关啊QAQ!”

 

朱一龙:“昆仑山的大阵是面面摆的,他如果不摆阵,咱们都没有去昆仑山的必要的。”

 

白宇:“对哦,唉,其实面面是一心搞事儿,然后被各方利用了吧……”

 

朱一龙:“还有,我觉得……无论后面剧情怎么走,咱们都该去找真正的赵云澜来帮个忙……”

 

白宇:“啊?怎么找?龙哥你会通灵了?”

 

朱一龙:“咳,去找11年前出现的赵云澜啊。”

 

白宇睁大了眼睛,就跟他能看见眼前的朱一龙似的:“哇哦!龙哥你这招帅诶!!”




to be continued

==========================

假装日更。



谁都别拦着我!我要让他们去酆都!!!

啊————





评论(32)

热度(173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